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镇中心小学实行“推门听课”制度

2017-03-06 08:48:2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冯永发 陈晓鹏)近日,丹凤县商镇中心小学为了更好地落实教学常规管理,强化教师日常的备课、授课情况和教学效果,解决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疏漏,启动了“推门听课”制度。

  商镇中心小学校委会班子成员及同课教师组成听课小组,按照不打招呼、不定年级、不定学科的方式,临时确定年级学科,直接进入课堂观摩教师授课。听课结束后进行评课,由任课教师进行自评,然后听课小组成员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优缺点,帮助老师整改。这种听课方式避免了老师上“表演”课,推动了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化,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据该校校长介绍,“推门听课”制度目前处于学校内部听课阶段,下一步还将对社会开放,学生家长也可按相关要求到学校听课。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四所学校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本报讯(雷文涛)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我市商洛中学、镇安县职业高级中学、山阳县城区第二初级中学、商南县初级中学等4所中小学校入选。  近年来,我市各中小学校不断加强国防教育...

    时间:03-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