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中国海军航空兵列装最新型PL-9C空空导弹(图)

2010-03-22 16:55:17

来源:

QQ截图未命名.jpg

1.jpg

2.jpg

  PL-9C空空导弹模型

  PL-9C空空导弹的资料图片

  PL-9C空对空导弹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红外空空导弹系统,其多元红外导引头具有优异的全向攻击能力,并有高效反红外对抗装置,目标一旦被导引头锁定,无论采取何种对抗措施,都将难以逃脱。

  PL-9C采用无线电近炸引信,高爆战斗部重10千克,弹长为2900毫米,弹径约157毫米,翼展约为650毫米,导弹重量为115千克。最大速度为2马赫,系统反应时间为10秒;目标搜索雷达的探测距离为18公里;被动光电设备的作用距离为15公里,激光测距仪测距范围为10公里。导弹采用了传统的前鸭式舵气动外形,包括前弹体和后弹体。前弹体由制导舱和引信舱组成;后弹体由战斗部和发动机组成。

  导引头采用了新的可编程数字处理器,数字技术的采用提高了对目标的跟踪识别能力,具有良好的抗背景干扰和人工干扰的能力,而且可以通过改变软件程序对付新出现的红外干扰源。

  PL-9C导弹采用比例式制导规律,在制导系统中采用了先进的超前偏置电路,在导弹飞行的末端,利用超前偏置信号将导弹导向目标的要害部位,提高了导弹的杀伤概率。其战斗部为破片杀伤式,能完全杀伤7米内的目标,有效杀伤半径为13米,采用主动式无线电近炸引信,单发杀伤概略为80%。推进装置为二级推力火箭发动机,导弹最大速度大于2.1马赫,作战高度为0-21公里。根据美国空军一些官员的评估,他们认为霹雳-9C若与头盔瞄准具配合使用,反应速度、命中概率都优于美军的AIM-9L/M空对空导弹。

  PL-9C还是我国第一种三军通用的导弹。在霹雳-9C空空弹的基础上,还开发了地对空导弹系统,可以装载在地面车辆和舰艇上,作为防空武器使用。主要用于低空近距防御,可用于野战防空和要地防空,对付低空和超低空入侵的飞机和武装直升机。霹雳-9C地空导弹系统还可以和各种高炮组成弹炮结合防空系统,也可以由一个火控系统带三个导弹发射架组成单独的防空武器系统,或者组成三位一体的自行式防空导弹系统。

 

  • 相关阅读
  • 直-10

      直-10计划主要由哈尔滨飞机制造总公司(HAMC)负责,于1992年责成全国四十余家相关院所立项开发,为陆军「9。5」计划重点攻关项目,得到军方总装部领导的重视。总装部副部长徐怀中中将数度到该公司视察项目进度。 ...

    时间:03-22
  • 夏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夏"级(092)弹道导弹核潜艇,共1艘,舷号406。总工程师彭士禄,黄纬禄,赵仁恺,黄旭华为副总工程师。在设计上实际是加长的汉级潜艇。  406艇于1970年9月在辽宁葫芦岛船厂开工,1981年春节前下水,1983年8月...

    时间:03-22
  • 空警2000

      最近在南京上空频繁试飞的国产大型预警机,被称作"空警-2000",采用了主动相控阵雷达技术。该预警机采用俄制伊尔-76为载机,但固态有源相控阵雷达、显控台、软件、砷化镓微波单片集成电路、高速数据处理电脑、数据...

    时间:03-22
  • 歼-10

      歼-10是中国空军历史上最富传奇色彩和神秘色彩的歼击机,十几年来,人们始终保持着对它的高度关注,盼望着这种国产第三代战斗机早日服役,使我国空军能够赶上世界先进水平。据外刊报道,歼-10是在1985年前后开始...

    时间:03-22
  • RPG-7式40mm火箭筒

      概述  随着世界各国主战坦克装甲性能不断改进和提高,前苏军装备的РПГ-2式火箭筒的威力已明显不足,而且射程近、后喷火焰大、只能右肩射击。因此,在50年代末,苏联研制了РПГ-7式40mm火箭筒。这...

    时间:03-22
  • M72式66mm火箭筒

      概述  M72式66mm火箭筒是美国赫西东方公司于1958年开始研制的,1962年批量生产,1964年大量装备美国部队,并在越南战场上使用。到1971年,该火箭筒停止生产,被其改进型M72A1式和...

    时间:03-22
  • M60通用机枪

      概述  M60式7.62mm通用机枪是美国斯普林菲尔德兵工厂研制的,设计工作起始于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经过T44式、T52式、T61式等多次改进,于1957年正式定型为M60式,并全面投产。1958年开始装备...

    时间:03-22
  • HQ(红旗)-2

      1965年根据空中威胁的变化,开始了"红旗2号"防空导弹的研制,在"红旗1号"的基础上扩大杀伤空域,提高抗干扰能力,改善战斗使用性能。它于1967年6月27日定型,随即装备部队。同年9月8日,我空军防...

    时间:03-22
  • FC-1/枭龙

      巴基斯坦向生产歼-7M战斗机的成都飞机公司(成飞)提出,共同在歼-7M的基础上研制新战斗机,当时的中方总设计师是著名飞机设计专家屠基达。巴方将此定名为"佩刀Ⅱ"方案,中方定为歼-7CP。从当时公开的图片看,基本...

    时间:03-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