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美国将试飞第二代“猎鹰”高超音速无人机

2010-03-29 09:56:43

来源:解放军报

  据德国《明镜》杂志网站报道,美国将于4月在太平洋上空试飞一种最新超音速无人驾驶战机,这种名为第二代“猎鹰”高超音速飞行器(HTV-2)的战机,可携带5吨重的物资,以超过音速5倍的速度在2小时内抵达世界任何地方。

  HTV-2将在加利福尼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试飞。在与火箭分离后,HTV-2将以高超音速度在大气层飞行,最后降落在太平洋中部夸贾林环礁的里根实验场。无人机将飞行8000公里,以检验飞机的绝热性和气体动力驾驶的稳定性。

  HTV-2设计理念超前,是目前飞得最快的战机。这种黑色的楔形战机在2小时内可以飞行近1.7万公里,相当于地球周长的一半,而洲际导弹的射程,也只有5500公里至15000公里间。

  美军一直渴望有一种更快的高超音速战机,以取代正在超期服役的SR-71“黑鸟”超音速侦察机。但是,在技术上他们始终没有取得突破。

  高超音速战机的开发给民用客机的发展也带来希望。英国的工程师们正准备开发一种5个小时就可以从英国飞往澳大利亚的高速客机,这种飞机没有舷窗,设计容纳300名乘客,时速可达6000公里。(李 萍)

  • 相关阅读
  • 巴基斯坦赞中国战舰杰出 希望获更先进舰型

    巴海军F-22P战舰发射中国制反舰导弹 准确击中靶船中国海军新型导弹驱逐舰发射导弹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在巴基斯坦海军近日举行的一次军演中,从中国引进的F-22P护卫舰首次公开进行实弹射击演练,其杰出表现...

    时间:03-29
  • 简氏:中国遥感9号卫星为反航母导弹定位(图)

    “遥感卫星九号”或为军用 主要进行海上监视导弹攻击航母想象图打击海上目标示意图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22日报道,虽然中国声称3月5日发射的“遥感卫星九号&rdqu...

    时间:03-29
  • 传台湾将试射可攻大陆雄2E导弹 年底产80套

    台湾研制的雄风II导弹雄风II导弹导引头 英国“威尔士在线”网站(Wales Online)2010年3月24日刊发题为“台湾将试射新型巡航导弹”的文章,文章援引台湾《壹周刊》的消息说,台湾将在6月份试射两...

    时间:03-29
  • 以色列新一代无人机“苍鹭”TP投入使用

      以色列空军前不久在特拉维夫附近的泰勒诺夫空军基地举行仪式,宣布其新一代无人驾驶机“苍鹭”TP正式投入使用。  “苍鹭”TP是以空军目前最大的无人驾驶机,由以色列最大的飞机制造商以色...

    时间:03-29
  • 印准备接收俄“海豹”号核潜艇

      俄新社新德里3月17日电 《印度时报》今天援引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说,俄罗斯已证实,愿意将其“海豹”号核潜艇租借给印度10年。  据这家报纸报道,在俄罗斯总理普京上周出访新德里期间,俄罗斯和...

    时间:03-29
  • 中美瑞三国研制出“T恤装甲”

    英国皇家化学会网站3月16日刊登了一篇名为《“装甲”T恤 》的科普新闻。文章透露来自中国、美国和瑞士的科研人员...

    时间:03-29
  • F-35B完成首次垂直着陆试验

      据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3月22日报道 美国东部时间3月18日下午1:09,F-35B的BF-1号机在帕特森河海军航空站首次进行垂直着陆试验。这次飞行试验是由格雷厄姆·汤姆林森(Graham Tomlinson)驾机以不到...

    时间:03-29
  • 加拿大护卫舰恢复打击基地组织任务

      据海军技术网3月25日报道 加拿大皇家海军护卫舰“弗雷德里克顿”号已经恢复在亚丁湾地区的反恐怖主义行动,以该回应地区日益增加的基地组织恐怖袭击,据舰上海军军官表示。  该护卫舰取消与印度海军...

    时间:03-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