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美媒:“印度造”武器装备或变成“在印度组装”
http://www.slrbs.com  2015-05-25 09:51:51   环球网

127837099_14325105452621n.jpg (950×634)

  印度作为南亚地区的军事强国,其轻武器的发展也一直备受关注。与以往印度武器给人留下的“万国牌”印象一样,印度在轻武器的研制上也是走自研和进口相结合的路子。不过,印度引进的枪支轻武器可谓是五花八门,下面就来看看印度军队到底装备了多少种枪。(资料整理鸣谢:超大军事 不脱壳的穿甲弹)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印度政府去年宣布将斥巨资让本国公司生产军事装备,然而分析家称,这一政策可能已误入歧途。自印度总理莫迪上台以来,实现武器装备“印度制造”的口号喊得震天响,然而5月22日美国《防务新闻》刊登文章说,由于印度本国制造业水平低,最后“印度制造”很可能变成“外国公司在印度组装”。有印度专家称这是对印度“不负责任的低估”,他们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让印度的私人企业参与国防制造,而不是国有企业。

  2014年5月26日印度新政府上台后宣布,它已经批准了200亿美元的军事采购预算,其中90%将会投入本国工业领域,以兑现其“印度制造”的许诺。

  以为印度国防部官员宣称,这200亿美元资金主要是用于采购6艘AIP常规动力潜艇,此外还有6艘核动力潜艇,这两个项目耗资150亿美元。此外,还有轻型通用直升机项目,将耗资20亿美元,由印度公司制造。

  但是防务分析家称,这一堆项目建议可能最终还是要让位于国际采购。

 1/16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收藏文章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