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动物世界

自然界中有哪些迷人的金色动物

自然界中有哪些迷人的金色动物

2010-08-21 11:04:14

来源:

  看到那只金色的甲虫了吗?金色的动物虽然美丽,却很稀少,就像金子本身那样珍贵。下面这些昆虫,蜘蛛,和脊椎动物,甚至一个特别的女孩都因为一件事联系在一起,它们身上金光闪闪的色彩令它们看起来像珍贵的宝物。

  金色甲壳虫
金色甲壳虫1.jpg


  有些甲壳虫的颜色的金色非常纯正,有时你甚至难以相信它不是用24克拉的金子打造的外壳。但是他们的确不是,如果是的话,那人类那些淘金者早把它们捕到灭绝了。这些金色甲壳虫中颜色最正的是金色圣甲虫和金色亮龟甲虫。


金色甲壳虫2.jpg


  这些昆虫的金色外表来源于某些复杂的科学作用。金色亮龟甲虫能调整它翅盖两层中的水分含量,在人类看来它的外表就呈现出金色的光泽。


金色甲壳虫3.jpg


  金色圣甲虫则更复杂,它的壳质表皮能反射出原振偏光。听起来很复杂,看起来很耀眼。

  金色跳蛛
金色跳蛛1.jpg


  跳蛛不会织网,只会通过潜伏来捕食猎物。所以金光闪闪的外骨骼对它们来说并不是件好事。也许这种蜘蛛只是在人类眼中才是金色的,而那些猎物并不会欣赏这种色彩。


金色跳蛛2.jpg


  跳蛛是蛛类动物中最聪明的种类之一,这种四分之一英寸长的闪光生物的外表也很令人震撼。上图红色的玫瑰花瓣映衬着金色的珠宝般的蜘蛛,真是令人赏心悦目。

  金色黑脉金斑蝶蛹
金色黑脉金斑蝶蛹1.jpg


  黒脉金斑蝶以被黑色脉络和白点分隔的橙色大翅膀而著称。它们的幼虫常常附着在乳草类植物上,而且具有黑色,白色和黄色的条纹。这种生物只选择在蝶蛹这个中间时期闪光。它在茧的包围下发出的是纯粹的金色光芒。


金色黑脉金斑蝶蛹2.jpg


  金色黑脉金斑蝶蛹的茧主要是翡翠色,茧顶部以下三分之一处有条突出的水平线呈现金色,下面部分也会有对称的金色圆点。在破茧成蝶的前24个小时之前,茧的表面会变暗,然后渐渐变的透明。这个过程以及蝴蝶破茧以后,这种金色的条纹和斑点还是存在。

  金色的鱼
金色的鱼1.jpg


  让我们引用某网站对这条不可思议的金色鱼的描述,“这是造物主一次神奇的制作。在台湾附近海域发现的这条金色的大鱼在台湾自然博物馆展出。”看到这里我还能接受,我想你也能,但是接下来“科学家发现这条美丽的鱼的某些部位含有24克拉纯金。”你听说过吗,反正我的大脑是停了半拍。

  • 相关阅读
  • 国家林业局叫停动物展演 老虎钻火圈等立即停止

      昨天,记者从国家林业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野生动物观赏展演行为,该局近日发出通知,将开展一次全面清理整顿和监督检查。老虎钻火圈、小羊跳踢踏舞、熊猫展示等动物表演行为将被叫停。  7月22日晚,济南动物...

    时间:07-31
  • 秦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续:家属获赔43万元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崔永利)昨晚有人给本报报料,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一事有了最新进展,动物园给死者家属各种费用43万元。  据了解,经多次谈判,昨日赔偿情况已敲定。动物园给予死者家属死亡赔偿...

    时间:06-21
  • 惊人的动物特写

      野生动物摄影是最具挑战性的摄影题材之一。进行野生动物摄影涉及到对动物的行为和其他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总而言之,就是要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  更有甚者,拍摄某些物种还需要摄影师掌握潜伏或...

    时间:06-21
  • 森林公安放生野生动物

    ...

    时间:06-03
  • 动物肝有“毒”之说缺乏依据

      从食物营养学角度来看,动物肝是中国人饮食中不可多得的一种好食物。以猪肝为例,每百克鲜肝中含热量130千卡,蛋白质19.3克,脂肪3.9克,碳水化合物5.0克,维生素A4972微克,维生素D44国际...

    时间:06-01
  • JCI:肌肉萎缩症基因疗法动物实验获成功

      2009年3月美国密苏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宣称,他们确定了遗传物质中对治疗肌肉萎缩症至关重要的一种分子化合物——“神经型一氧化氮合酶”(nNOS)的位置,以此制成了一系列新的抗肌萎缩蛋白基因...

    时间:05-28
  • 英国男子倡导野食 肉类只吃路边死亡动物

      英国男子弗格斯·德莱南自称“野食野人”,或“食草人弗格斯”。英国媒体则给他了一个更为怪异的称号——“马路野食者”。  德莱南从不在超市或菜市场购买食物...

    时间:05-17
  • 沈阳野生动物园11只东北虎营养不良死亡

      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11只东北虎在3个月时间内相继死亡,而据称死因为进食少被饿死。同期死亡的,还有30只其它动物。  据此间《辽宁日报》报道称,有知情者透露,该动物园每天只给老虎一只或者两只鸡架,这就是老...

    时间:05-16
  • 郭峰全球巡演启动 将到维也纳金色大厅表演(图)

    郭峰将启动全球巡演 新浪娱乐讯 5月15日,郭峰全球百场现代流行钢琴音乐会启动仪式暨钢琴金曲专辑首发发布会在鸟巢举行。郭峰现场表演《找自己》、《生命之杯》和《让世界充满爱》等经典曲目的钢琴版本,展...

    时间:05-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