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揭示四大虚假玛雅“世界末日论”预言

揭示四大虚假玛雅“世界末日论”预言

2012-01-10 17:00:42

来源:

  据国外媒体报道,受玛雅预言世界末日和科幻电影《2012》的危言论,人们对于一些古代世界末日的预言将信将疑,科学家近日对虚假的玛雅预言进行了批判和解释。

  以古代玛雅日历为基础上的理论认为,2012年12月21日将是世界末日。不过,科学家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时推翻这一理论。(美国宇航局最近被迫发出2012年全面的事实调查)。

  在一些2012年世界末日的预言里,地球变成了危险的地方,因为小行星撞击地球使地球发生极移(poleshift)(如上图所示),与银河系的中心对齐,大量太阳辐射炙烤着地球,导致地球内部不稳定。

  地球的地壳和地幔会突然转向,围绕地球液态铁的外核旋转,导致城市倒入海中。

  普林斯顿大学地质学家亚当·马卢夫(AdamMaloof)广泛地研究了极移,在2009年的国家地理频道纪录片:《2012最后的预言》(2012CountdowntoArmageddon)演示这个神话。

  马卢夫说,岩石磁场的证据证实,各大洲都发生了如此激烈的重新排列,但这一过程经历了数百万??年,慢到人类几乎感觉不到位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专访电影《2012来了》主创 世界末日齐狂欢

      《2012来了》主创团队接受了西部网娱乐的专访  西部网娱乐讯由陕籍新锐导演邢潇执导的末日喜剧《2012来了》将于12月31日登陆全国院线。作为由多位陕西人主创参与的影片,《2012来了》可谓是...

    时间:12-30
  • 食品安全办:保健品虚假申报企业将入"黑名单"

      记者今天从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该办近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要严把保健产品审评审批关,对提供虚假申报资料的企业,一律不予批...

    时间:11-07
  • 周迅接拍《听风者》 力斥“裸照”事件系虚假传闻

      被称为“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烁持枪案日前爆出了一则新闻,某周刊报道称警方在王烁住宅发现了他的前女友周迅的裸照和艳照。这则新闻将一向低调的周迅推到了娱乐头条,而周迅方面也迅速做出反应,发声明...

    时间:09-30
  • 中国拟规定保健食品命名 禁止使用虚假夸大词语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保健食品命名规定(修订稿)》。根据修订稿规定,保健食品命名禁止使用虚假、夸大或绝对化的等词语。  修订稿指出,保健食品命名基本原则要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

    时间:09-22
  • 明星虚假广告为何屡错屡犯

      (中新网)“1000只金钻手表免费送”、“9元钱买笔记本电脑”……中商联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前天对外通报了20则涉嫌违法违规的电视购物广告,其中有8则是“免费送”、...

    时间:08-14
  • 张震岳情绪陷入低潮 自嘲虚假做作欲人间蒸发

    资料图:2011年7月29日,2011张北草原音乐节在河北张家口拉开帷幕。在疯狂乐迷热烈期盼下,许巍、组合反光镜、脑浊等人纷纷登台拿出“看家本领”,让乐迷情绪瞬间高涨。图为台湾歌手张震岳。中新网记者金硕...

    时间:08-05
  • 国家统计局:个税起征点提至五千元是虚假新闻

      昨日,一条题为《统计局建议个税起征提至5000考虑居民购房成本》的新闻引发网友热议,并有消息称国家统计局已将建议上报决策层。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负责人回应,此消息属虚假新闻。  昨日,各大网络媒体引用...

    时间:05-13
  • 中央财经大学涉虚假招生 副校长称系宣传不到位

      前不久,一段题为《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黑幕揭秘》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这段视频称,“2008年定向培养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学生在中央财大按照四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模式培养。学生学习期满成绩...

    时间:05-13
  • 媒体列举数世纪内“世界末日”预言 无一应验

      近年来天灾人祸不断,引发部分人对“末日”的恐慌,但实际上,历史上也有过许多这样所谓的“世界末日”预言,但最终都被戳破。  据香港《文汇报》12日的报道,过去的数个世纪里,预言&ldq...

    时间:05-12
  •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被曝虚假招生

      6日,学生在宿舍内展示当年的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上面写有“定向培养本科”字样。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孙纯霞  6日,“中财”经济学院宿舍,定培项目的学生都住在这里。  本报讯 是退学,还是再读三四年...

    时间:05-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