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瑞士舞蹈家获欧洲核子研究中心颁发的大奖

瑞士舞蹈家获欧洲核子研究中心颁发的大奖

2012-03-30 16:43:49

来源: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29日向瑞士著名现代舞蹈家、编舞家吉勒·若班颁发“碰撞在CERN-日内瓦”大奖,以表彰他提出的一项通过干预和舞蹈来研究精神和身体之间关系的提案。

  CERN于2011年发起为期三年的艺术与科学实验性项目“碰撞在CERN-艺术家进驻”,受到众多世界知名艺术家支持。除奖金外,获奖者可以有3个月时间进驻CERN,与科学家互动。此项目旨在激发艺术家的灵感、创造力和想象力,同时也拓展科学家的思维。若班将于今年5月入驻CERN。

  这位47岁的艺术家在他的参与评奖提案中阐释道:“当我走在大街上时,对身体没太多的感觉。和CERN的物理学家一样,我可以边走边思考,边喝咖啡边思考,边跑步或开车边思考;但当我跳舞时,我必须让身心合二为一:用我的身体思考。物理学家也用他们的身体思考吗?”

  在颁奖词中,评审团提到若班“最近作品《蜘蛛星系》中利用了大型强子对撞机的数据来创新舞蹈动作和音乐,充分体现了他对CERN强烈的兴趣以及他不断增加和发展的对科学的热爱”。(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首次测量反氢原子光谱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反氢激光物理装置项目组在新一期《自然》杂志发表论文说,他们对反氢原子光谱进行了首次测量。据称,这是继该小组去年成功长时间束缚反氢原子之后,在研究反物质原子道路上又迈出的重要一步。 ...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