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运抵酒泉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运抵酒泉

2012-05-10 16:41:07

来源: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0日宣布,用于发射神舟九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已通过出厂评审,9日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在发射场的各项测试准备工作。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为主研制。与发射神舟八号飞船的火箭相比,这枚火箭进行了数十项技术状态更改,进一步提高了可靠性和安全性。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进场后,将陆续展开有关装配和测试工作。此前,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已对载人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全面进行了检修检测,并开展了人员针对性训练。目前,发射场已具备执行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能力。

  据悉,已于4月9日进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神舟九号飞船各项测试工作进展顺利,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准备工作正有序展开。(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日本首相敦促朝鲜不要发射运载火箭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3日称,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运载火箭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本强烈敦促朝鲜不要发射运载火箭。  野田当天下午在日本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上称,如果朝鲜强行进行发射运载火箭,有可能导...

    时间:03-23
  • 日称朝鲜运载火箭或经过日本 将考虑拦截

      日本防务大臣田中直纪19日表示,针对朝鲜运载火箭可能经过日本上空或在日本境内坠落的情况,考虑向自卫队下达用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拦截的命令。  田中当天在日本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答辩时说,日本决定研...

    时间:03-19
  • 印度通信卫星发射失败运载火箭空中爆炸

    25日,印度“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传来坏消息,当天,搭载着该国航天史上最大的通讯卫星的火箭在升空后不久便猛烈爆炸,星箭全毁。 ...

    时间:1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