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意大利垂直花园创纪录 占地1263平方米

2012-09-20 11:58:12 来源:

  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附近城镇罗扎诺一家购物中心建造的“垂直花园”以1263平方米面积和4.4万株植物刷新世界纪录。

  这座垂直花园由建筑师弗朗切斯科·博拉尼主持的创意小组设计,2010年落成,本星期获得世界纪录认证。

  先前,世界最大垂直花园建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面积为844平方米。

  垂直花园概念最早由已故西方现代派建筑师勒·科尔比西耶1923年提出。垂直花园附着在建筑物的表面,可以减少阳光对建筑物的直接照射,帮助调节室内温度,进而降低能源消耗。另外,花园所栽植物可以吸收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减少周边环境噪音侵扰。

  “我们耗费一年时间,在温室内栽培植物;耗费90天,建起(垂直花园的)立面,”建筑师博拉尼18日说,“那就像搭建一个巨大的‘乐高’玩具积木!”

  他说,花园以小型金属盆为植物栽种容器,易于拼装和拆解,但费用高于常规做法,总共花费100万欧元(约合130万美元)。(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