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视频网站格局继续在竞争中调整

视频网站格局继续在竞争中调整

2012-11-07 11:19:10

来源:

  网络视频行业展现出的巨大潜力吸引了IT巨头们更大决心的投入,近期多家主力视频企业相继采取主动的市场动作,网络视频市场继续在竞争中进行着格局的调整。

  腾讯视频近期明显加快了在网络视频领域的布局力度。根据艾瑞iUserTracker视频网站9月综合服务监测数据(PC网站端+PC客户端)显示,腾讯视频月度覆盖用户2.755亿,成为月度覆盖用户单平台第一。艾瑞数据还显示,从2011年3月至今的19个月时间内,腾讯视频的月度覆盖人数增长了3倍,增速居行业首位。另外,据Millward Brown的报告认为,腾讯视频在新闻资讯、体育、综艺娱乐、财经等专业视频领域的渗透率目前保持最高水平。

  国内搜索领域排名首位的百度则在2日宣布与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普罗维登斯资本(PEP)达成协议,收购后者手中的爱奇艺股份。收购完成后,百度将持有爱奇艺更多股权。

  腾讯、百度纷纷在视频领域发力,从侧面折射出近期网络视频领域新的动态。实际上,由于网络视频行业日益展现出来的巨大市场潜力,新老网络视频巨头加大对这一领域的市场投入已成为必然。相关数据显示,目前网络视频已成为国内互联网的第一大应用。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我国在线视频用户覆盖率达到96%,用户规模首次超越搜索服务跃居第一。

  “整个互联网将迎来一个大视频时代的到来。”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说。他表示,目前70%的互联网用户会观看网络视频,90%-95%的带宽在被网络视频用户使用,而且网络视频目前已成为网络占用时间最长的应用,排在其后的分别是音乐、游戏和社区。刘春宁表示,重新上线后的腾讯视频加强了精细化运营,同时将借助内容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希望通过弯道超车来改写视频行业的现有格局。”刘春宁说。

  另一方面,对网络视频企业而言,产业变化的节点正在出现。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整个市场和产业环境的进一步壮大,视频网站盈利时间将会提前,视频网站有可能在明年迎来盈利。

  实际上,经历了正版化洗礼以及版权争夺战之后的视频网站在发展模式上正呈现出更加多元化和差异化的特点,这从另一个方面显示产业发展正进入良性和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优朋普乐选择发力互联网电视,并同时计划进军海外市场。搜狐视频近期宣布与CCTV合作联合首播并营销《孤军英雄》,显示视频网站通过跨媒体联盟的方式加强视频影响力的思路。乐视网则与战狼世家签订了千万元级的合作协议,折射了网络视频在吸引广告投入方面日渐增强的吸引力。

  在用户规模不断扩大,众多原创内容不断涌现,产业盈利在望等因素之外,视频广告的增长前景无疑也直接推动了网络视频企业加大投入的决心。“今年网络视频市场的规模有望达到70亿元至80亿元,到2015年有望达到200亿元至250亿元。”刘春宁说。(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微软中国:MSN业务将调整 并非关闭

      11月6日消息,针对外媒“传微软将关闭MSN 将其整合到Skype”的消息,微软中国今日表示,关闭一词并不准确,相关业务调整将发布相关声明。  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可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关闭Windows Live...

    时间:11-06
  • 谷歌升级iOS版语音搜索 与Siri正面竞争

      北京时间10月31日早间消息,谷歌周二升级了iOS版谷歌搜索应用,增加了语音搜索功能。这将使该应用成为苹果语音助理服务Siri的直接竞争对手。  在新版谷歌搜索应用中,不仅用户可以使用语音输入关键词,还能以语...

    时间:10-31
  • 苹果公司对管理层进行重大调整

      美国苹果公司29日宣布,公司负责软件和零售的两位高管将离职。这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上任以来该公司管理层发生的最大变动。分析人士认为,两位高管可能因决策失误等原因走人。  苹果发布的新闻...

    时间:10-30
  • 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新一轮竞争拉开序幕

      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  日前,微软于10月29日正式发布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无独有偶,谷歌原本也选择这一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的重点是最新的Android 4.2操作系统。不过由于天气原...

    时间:10-29
  • 竞争激烈三星高管称四季度利润将下降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三星电子表示,四季度净利可能会比三季度有所下降,因为在年末的销售旺季里,智能手机竞争更加激烈。三星没有指出净利会下降多少。  三星电信部门主管金汉中(Kim Han-joong)在周五的分析...

    时间:10-29
  • 国考报名截止 竞争最激烈职位近“万里挑一”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已于24日18时截止。据来自国家公务员局的数据显示,至报名截止时,共有138.3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还有14.3万人正由招录机关进行资格审查,整个资格审查工作将于...

    时间:10-25
  • 美术考生年增六千竞争惨烈

      人数:2013年美术考生  可能接近5万  2012年广东艺术类(美术和音乐生)高考人数达到5.6万人,其中4.4万人报考美术类,有4.3万多人参加美术术科统考;1.2万人报考音乐类,有9000多人参加音乐术科统考。  美术...

    时间:10-24
  • 我市4996人竞争44个社区岗位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张瑞)近日,记者从商州区民政局了解到,2012陕西省首批招聘城镇社区工作人员报名已经结束。在此次招聘中,我市仅招聘44名社区工作人员,但报考人数达6436人,审核通过5683人,交费人数4996人,...

    时间:10-22
  • 调查显示公务员考试竞争过于激烈 吓退七成网友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15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持续至10月24日,11月25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深圳新闻网15日发起《圳调查 你会报考公务员吗?》,截止16日10时有1100人参与投票,共计9...

    时间:10-17
  • 微软团队对Windows 8程序进行发布前调整

      10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目前正在对其将随windows 8一起发布的诸多程序及工具进行更新。而本周之内,微软将对windows 8发布对几乎所有功能造成的50多处变化进行概述,这些变化涵盖的范围包括从搜索、信...

    时间:10-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