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美国博物馆将电子游戏纳入收藏

美国博物馆将电子游戏纳入收藏

2012-12-12 12:16:51

来源:

  近日,纽约当代艺术博物馆宣布将14款电子游戏列为建筑与设计部的永久藏品。这一消息回答了人们心中长期以来的一个疑问:电子游戏能否被称为艺术品?

  这14款电子游戏分别为《吃豆人》、《俄罗斯方块》、《异世界》、《神秘岛》、《纸条兔》、《模拟城市2000》、《模拟人生》、《星战前夕》、《块魂》、 《矮人要塞》、《浮游世界》、《传送门》、《人生》和《屋顶狂奔》。博物馆建筑与设计部策展人帕拉·安东尼利表示,这14款游戏只是开始,他希望未来能为这个收藏目录再加入40款电子游戏。此次收录的14款游戏,将于2013年3月正式安置于博物馆的菲利普·约翰逊画廊。这将是电子游戏在艺术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将极大推动艺术与游戏的进一步结合。

  纽约当代艺术博物馆的这一举动表明,他们已经认可了电子游戏的艺术品定位。该博物馆网站明确指出,电子游戏是艺术品,也是设计方法。该博物馆认为,所选的14款游戏均是互动设计的创作典范。为了从众多电子游戏产品中选择出14款,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该博物馆向学者、数字保护专家法律专家和历史学家广泛征求意见,内容不仅仅涉及选择标准的确立和推荐名单,而且谈到了电子游戏版本获得、展示,以及数字艺术品的保护问题。

  选择过程中,博物馆方面既关注电子游戏产品的视觉效果和美学体验,也强调了与互动设计相关的其他方面,如游戏编码的优雅、游戏者的操作设计等。

  在中国,也有一些艺术界媒体将电子游戏界定为继绘画、雕刻、建筑、音乐、诗歌、舞蹈、喜剧和电影之后的“第九艺术”。

  • 相关阅读
  • 中国名画如何入藏美国博物馆

    “翰墨荟萃——美国收藏中国五代宋元书画珍品展”正在上海博物馆热展,吸引参观者无数。...

    时间:11-12
  • 山阳警方集中开展电子游戏厅专项整治

      本网讯 (方鸣 建民 晓博)日前,山阳公安局组织警力,集中整治电子游戏厅,捣毁电子游戏厅8家,扣押游戏机24台,拆除具有赌博功能游戏机主机板7台,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时间:03-12
  • 山阳县集中整治电子游戏厅

      本网讯 日前,山阳县集中整治电子游戏厅,取缔非法经营的电子游戏厅十二家,收缴电子游戏机主板和电子线路板二百七十五块,销毁电子游戏机二百八十三台,有力地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方鸣 建民 功立 摄)...

    时间:12-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