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苹果股价继续下探 A股苹果概念股跟着疾跌

苹果股价继续下探 A股苹果概念股跟着疾跌

2013-04-03 11:46:17

来源:

  苹果公司向中国消费者发出致歉信并升级维修政策后,苹果股价在本周一的交易中继续下探,已经连跌五日。连带着中国的苹果概念股也大跌。

  在周一美股交易中,在CEO公开道歉、大股东抛售股份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苹果股价下跌13.75美元,至428.91美元,跌幅达3.11%,这意味着苹果市值一天之中又蒸发了129亿美元。

  截至4月2日,苹果市值约为4028亿美元。而最近影响苹果股价的一大因素是来自中国的手机售后服务指责。今年3月15日,央视曝光了苹果公司在华售后维修存在诸多问题。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也指责苹果公司在华保修政策的有关内容与中国法律相抵触,要求苹果公司向中国消费者真诚道歉,并对所存在的问题彻底改正。

  在经过两次声明之后,前天晚间,苹果CEO库克向中国消费者发出公开信,对此前由于沟通不足导致的顾虑或误会表示歉意,并宣布根据前段时间央视曝光的问题,针对中国区售后服务做出四项重大调整。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从2013年4月起,苹果将会为出现故障且无法通过更换部件维修的iPhone 4及iPhone 4S,直接更换为一部全新iPhone,并重新计算一年的保修期。分析师表示对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感到担忧。

  同时来自海外的消息称,丹诺夫旗下的规模为920亿美元的富达反向基金,在今年头两个月将所持苹果股份削减了10%。富达反向基金是苹果第二大股东。这个消息也打压了苹果股价。

  受此影响,昨日A股的苹果概念股也表现疲软,截至收盘,苹果概念股跌4.58%,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超声电子、锦富新材和长信科技跌停领跌,深天马A、长盈精密跌幅超过8%,共达电声和莱宝高科跌幅超过7%,歌尔声学和环旭电子跌幅超过6%。

  • 相关阅读
  • 最赚钱公司不分红 苹果股价创一年新低

      投资者期盼的分红没有兑现,苹果公司对自己手中高达千亿美元的巨额现金未做用途说明,同时,此前与强劲对手三星电子之间的专利官司出现不利苹果的变化,美国联邦法官上周末推翻了去年陪审团裁决三星需要赔偿高达...

    时间:03-04
  • 苹果股价昨日盘中跌破500美元

      虽然苹果公司宣布12月14日至17日三天时间内,中国内地市场行货版iPhone 5销量已突破200万部,但并没有阻止投资者进一步抛售。本周一,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盘前交易中,苹果股价一度跌至498.69美元,这是自今年2月以...

    时间:12-19
  • 苹果股价自今年2月来首次跌破500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表示,公司最新iPhone 5在中国区上市三天来,已经售出200万部,创下其iPhone系列智能设备在中国最佳销售产品记录。  iPhone 5在中国地区的发布备受外界期待,但这也不能改变智能手机市场竞...

    时间:12-18
  • 苹果股价跌破600美元:近期出现7大问题

      国外媒体今日发表文章称,受近日管理层变动的影响,苹果股价周三跌破600美元,创下7月份以来的最低记录。苹果是否将从此走上下坡路呢?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苹果股价周三早盘交易中跌破600美元,主要是受...

    时间:11-01
  • 受iPhone 5刺激 苹果股价首次收于700美元之上

      受到新一代iPhone5智能手机销售强劲的刺激,美国苹果公司的股票价格18日首次收于每股700美元以上。  苹果公司17日宣布,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5在接受预订的第一天内订单便超过200万部...

    时间:09-19
  • 新款ipad上市前夕苹果股价盘中突破600大关

      在苹果最新一代iPad产品在美国等地上市前的一天,苹果公司的股票价格15日有史以来首次突破600美元大关。  当天纽约股市开盘后,苹果公司的股价一度冲至每股600.01美元,之后由于获利卖盘的涌出...

    时间:03-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