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苹果公司一封致歉信传递的信息

苹果公司一封致歉信传递的信息

2013-04-03 11:47:44

来源:

  1日晚9时许,美国苹果公司中文官网推出“致尊敬的中国消费者的一封信”,由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署名。近期围绕该公司涉嫌产品售后服务在华执行双重标准的争议,似尘埃落定。

  信中,苹果公司做出了四项“重大调整”。改进后的苹果手机维修政策,明确说明了适用退换货、维修、换件的条件。苹果决定从4月起,将iPhone4和iPhone4S服务包升级为全部采用新部件的设备更换和自更换之日起重新计算的1年保修期。

  这一条未提及2012年12月14在中国大陆上市iPhone5,但依据苹果已有的售后服务政策,该机型仍在保修期内。

  关于另一个有争议的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主板保修期的问题,库克在信中说:“我们一直为MacBook Air和其他Mac电脑的主板和其他主要部件提供2年保修期。同样地,iPad主要部件一直享有2年保修期,其他部件享有1年保修期。”

  苹果官网显示,其产品的售后服务遵循“在全球均保修一年、同时遵守所在国法律”的附带说明。这意味着,苹果在中国执行的标准合乎中国法律法规,Mac和iPad产品的主要部件提供两年保修期即是如此。

  虽然该署名信标明是致中国消费者的,但从内容来看,库克对如何保证其众多的授权服务提供商在专业性、职业化等方面做到整齐划一亦作出了回应。

  目前,苹果只在中国大陆的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设有8家官方零售店,却签订了500多家授权服务提供商,基本遍布中国大陆。事实上,此前媒体曝光的苹果售后服务案例,极少出自苹果零售店,更多的是授权服务提供商存在的问题。

  库克在信中说,自上月18日起一周内,苹果向其在中国的所有授权服务提供商发放了新的培训材料,以确保每个为苹果产品提供服务的人员不仅熟知苹果的政策,也掌握“三包”规定及相关政策。

  信中称:“Apple正在做出更大的努力,以确保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遵循我们的政策,并尽力为消费者提供最高品质的服务。”

  库克还公布了一个访问链接,称欢迎消费者直接向苹果反映他们在苹果零售店或授权服务商处遇到的问题。这是一个新增的网上服务。

  库克曾在1月初访华接受新华社独家专访时说,苹果不依靠市场调查来设计产品,但会在了解顾客对苹果产品的满意度、零售店的购物体验是否满意时参考市场调查,并诚邀消费者提供反馈。

  信中,库克数次提到“沟通”,并为因对外沟通不足导致外界认为苹果态度傲慢、对消费者反馈不够重视以及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顾虑和误会表示“诚挚的歉意”。库克在信中表示:“我们始终对中国怀有无比的敬意,中国的消费者始终是我们心中的重中之重。”

  • 相关阅读
  • 上海美影告苹果公司私售其110部作品 索赔330万

      《葫芦兄弟》、《黑猫警长》、《舒克和贝塔》……自己的多部作品,未经授权,在苹果商店开卖。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以侵犯自己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起诉美国苹果公司、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

    时间:03-27
  • 苹果公司输掉8起侵权官司 被判赔偿百万元

      昨天上午,市二中院对苹果公司被诉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的8起案件进行了一审宣判。苹果公司全部败诉,被判赔偿作家李承鹏等原告的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103.5万元。  这8起案件中,有7起是由中国作家维权联盟发...

    时间:12-28
  • 苹果公司对管理层进行重大调整

      美国苹果公司29日宣布,公司负责软件和零售的两位高管将离职。这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上任以来该公司管理层发生的最大变动。分析人士认为,两位高管可能因决策失误等原因走人。  苹果发布的新闻...

    时间:10-30
  • 苹果公司发布iPad mini 业界评论无明显创新

      美国苹果公司23日发布屏幕尺寸更小的iPad mini平板电脑,这一新产品有望巩固其在平板电脑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苹果高管在当天于硅谷城市圣何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说,iPad mini显示屏为7...

    时间:10-24
  • 苹果公司市值非史上最高 IBM曾达1.3万亿美元

      据俄罗斯RT电视台8月22日报道,苹果公司20日成功打破了微软公司此前创造的市值纪录,被各大媒体和市场分析人士誉为“有史以来全球最值钱的公司”。苹果公司目前的市值达到62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6万...

    时间:08-22
  • 苹果公司阻止HTC手机入美未遂

      昨天记者了解到,当地时间本周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驳回了苹果公司提出的将HTC某些手机扣留在美国海关的紧急要求。  HTC是一家台湾企业,该公司与苹果的专利纠纷持续已久。  此次,苹果公司指控HTC为规避美...

    时间:07-04
  • 中消协联合6省市炮轰霸王条款 苹果公司未回应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针对有消费者反映《Apple维修条款》及《iPhone维修报告》中存在的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中国消协联合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苏、山东等六省市消协共同发表点评意见。各地消协组...

    时间:06-21
  • 苹果公司否认收集手机用户位置信息将尽快修复漏洞

      美国苹果公司27日正式发表声明否认其手机操作系统收集并储存用户位置信息,并宣布将发布软件升级程序来修补技术漏洞。  苹果在声明中说,苹果没有跟踪您的iPhone位置。苹果从没这么做,也不打算这么做。消费者...

    时间:04-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