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三星成全球第二大芯片厂商:份额首破10%

三星成全球第二大芯片厂商:份额首破10%

2013-04-03 11:53:00

来源:

  北京时间4月3日早间消息,美国市场研究机构iSupply周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得益于片上系统(SoC)销量激增,三星电子去年在全球芯片市场的份额首次突破10%,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芯片厂商。

  iSupply数据显示,三星电子去年在全球芯片市场的销售额达312.6亿美元,市场份额为10.3%,仅次于英特尔,这也是三星电子在这一市场的份额首次突破10%大关。相比之下,2011年,三星电子在全球芯片市场的销售额为285.6亿美元,市场份额为9.2%。

  另一方面,去年全球芯片市场规模为3040亿美元,同比下滑2.2%。

  业内人士指出,三星电子全球份额之所以能突破10%,主要归功于该公司近年来对系统半导体(system semiconductors,即片上系统)的大规模投资。所谓的片上系统是指,将电脑或其他电子系统的所有元件整合到一个集成电路上,这项技术目前广泛应用于新款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上。

  根据iSupply发布的数据,在全球芯片市场,英特尔去年依旧牢牢占据着霸主宝座,销售额为472.2亿美元,市场份额为15.6%,但相比2011年下滑0.1%,销售额也下滑了2.7%。

  2012年,全球芯片市场份额排名第三至第五位的分别是高通、德仪和东芝。高通的销售额为131.8亿美元,市场份额为4.3%;德州仪器为120亿美元,市场份额为4%;东芝为111亿美元,市场份额为3.7%。

  与此同时,在去年的全球内存芯片市场,三星电子以35.4%的市场份额排名榜首,但略低于2011年的35.7%。SK海力士以16.6%的市场份额排名全球第二。

  • 相关阅读
  • 三星投巨资在越南建新厂 生产数码产品

      韩国三星集团投资20亿美元的越南北方太原省电子生产工厂日前正式开工兴建。  该工厂将生产18类产品,其中主要为手机、照相机和笔记本电脑。这是三星集团在越南建立的第三家工厂,预计2013年底将建成投产,设计...

    时间:03-26
  • 西安三星快速干道10月通车 西咸北环线高速本月开工

      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完成交通投资约260亿元,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达到15个,其中西安三星电子项目快速干道将于今年10月建成通车。  截至目前,陕西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4083公里,继续...

    时间:03-19
  • 三星老旗舰机售价跌逾一成 新机遭对手“围攻”

      上周五(15日),三星电子发布了最新一款“盖世”系列智能手机Galaxy S4,该机器配置多项先进技术。但是由于发布会前已泄露了太多产品信息,所以业内认为Galaxy S4并未给媒体与观众带来太震撼的效果。而...

    时间:03-18
  • 三星快速干道10月通车 西咸北环线高速本月开工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完成交通投资约260亿元,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达到15个,其中西安三星电子项目快速干道将于今年10月建成通车。  截至目前,陕西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4083公里,继续位居...

    时间:03-18
  • 三星HTC海信等多款手机检测不合格 或致手机爆炸

      浙江工商局网站日前公布了对36款手机产品的抽检结果,其中合格9批次,不合格达27批次,不合格率高达75%,涉及17个知名手机品牌。其中,在电池热冲击检测中不达标的品牌包括了三星、飞利浦、HTC、联想、华为、海信...

    时间:03-15
  • 三星注资夏普 苹果预备反击

      夏普于2013年3月6日宣布,决定以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日本子公司——三星电子日本为对象实行第三方配股增资,与之开展资本合作。夏普将接受三星电子日本约104亿日元的注资,向其发行3%的新股。  面板...

    时间:03-13
  • 高盛下调Lumia手机销量预期 称难敌苹果三星

    北京时间3月12日早间消息,高盛分析师里克·沙菲尔(Rick Schafer)周一重申对诺基亚股票的“卖出”评级,以及2.80欧元的目标股价。...

    时间:03-12
  • 国内智能机销量排行:三星再创新高 销量翻3倍

      3月11日消息,目前,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一直都由Android所主导,其在去年四季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86%。据最新统计数据,三星首次成为国内销量最高的智能手机品牌。  市场调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在本周公布了...

    时间:03-11
  • 夏普三星因何化敌为友

      正在进行经营重建的夏普公司6日决定接受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注资,展开资本和业务合作,夏普在本月实施第三方定向增发的方式,接受三星公司104亿日元的注资额(约合人民币7亿元),出资比例约为3%。三星将成为夏普公司...

    时间:03-08
  • 美法院判三星侵权苹果案 赔偿额减少4.5亿美元

      备受关注的全球最大的两家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和苹果公司之间的侵权官司案1日又有了最新进展。美国北加州联邦地方法院法官高兰惠宣布,将去年8月24日裁定的韩国三星公司向美国苹果公司支付10.5亿美元赔偿减至约5....

    时间:03-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