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中关村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未来三年拟超3万件

中关村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未来三年拟超3万件

2013-04-24 10:39:42

来源:

  在第十三个知识产权日来临前夕,中关村知识产权推进大会今天在京举行,会上宣布了《2013—2015年中关村知识产权推进计划》,未来三年中关村企业年专利申请量有望超过4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有望突破3万件。

  该计划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与中关村管委会共同发布,计划目标包括着力知识产权领军企业集群、推进开展高端知识产权服务、建成商用化促进平台、培育高端人才等方面。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卫表示,“为实现三年目标,中关村将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导航计划,成立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推进中关村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创新,扩大专利保险试点范围,开展专利商用化工作,加快中关村国家知识产权服务集聚发展区建设。”

  同时,中关村将成立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培育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业品牌;实施中关村知识产权领军企业培育计划,打造一批中关村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加强中关村企业知识产权海外预警,并加快中关村知识产权国际化进程。

  “到去年底,中关村企业有效发明专利超过了两万件,北京六成以上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来自中关村。”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汪洪在会上发布了《中关村国家知识产权制度示范区一区十园2012年度专利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中关村企业有效发明专利达到20212件,同比增长35.1%。占北京市企业发明专利拥有量的比例持续保持在60%以上。

  • 相关阅读
  • 中关村企业研发“痕量灌溉”让植物按需“喝水”

      中关村企业自主研发的一项名为“痕量灌溉”的新技术,能让植物自主“喝水”,按需分配。这是全球首创的新技术,比目前最先进的滴灌技术至少节水50%以上。在海淀区园林部门组织的大规模植树造...

    时间:05-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