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第6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在雨中开幕

2013-05-16 11:38:59 来源:

  第6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15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开幕。近80部入围影片将在未来两周内展映,其中包括中国导演贾璋柯的《天注定》、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的《盲探》和中国香港导演刘韵文的《过界》。

  当天下午18时左右,在雨中,戛纳电影节评委和电影明星们身着各式晚礼服,陆续迈上红地毯。《天注定》主创人员赵涛、姜武、王宝强以及张雨绮、范冰冰等中国演员也在戛纳红毯上亮相。

  开幕仪式由法国影片《天使爱美丽》女主角奥黛丽·塔图主持。简短的开幕仪式结束后,放映了开幕影片《了不起的盖茨比》。

  今年戛纳电影节官方宣传海报的主题是爱与怀旧。在黑白色调的画面中,美国两位影星保罗·纽曼和乔安娜·伍德沃德这对银屏情侣和现实中的模范夫妻深情相吻。这张照片取自1963年两人合作的电影《新恋爱经》。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说,爱与怀旧既是电影的永恒主题,也是戛纳电影节的特色。

  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有20部影片在主竞赛单元展映,角逐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领衔的主竞赛单元评委会将评选出电影节各个奖项,在本月26日举行的电影节闭幕式上颁奖。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