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服务器市场 2013年走势低迷

服务器市场 2013年走势低迷

2013-06-05 10:47:14

来源:

  全球服务器市场无论是出货量还是销售收入均呈现负增长,这与全球公司继续缩减IT预算有关。Gartner公司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为230万部,同比下滑0.7%;销售总收入为118亿美元,同比下滑5%。

  除亚太地区和美国以外,全球其他服务器市场在出货量和销售金额方面均出现下滑趋势。亚太地区在2013年第一季度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7%,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市场分析家没有给出美国服务器市场同比增长的具体数字,但可以肯定的是,美国市场的增速小于亚太地区增速。

  2013年第一季度,x86架构服务器出货量与2012年第一季度相比几乎没有变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基于RISC/Itanium的Unix架构服务器出货量同比下降38.8%,销售金额同比下降35.8%。与大型机相关其他系统服务器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6%。

  在全球五大服务器生产商中,2013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实现同比增长的只有戴尔一家,实现21亿美元,增幅达14.4%。该公司在全球服务器市场中的份额为18%,排名世界第三。甲骨文公司服务器收入同比下滑严重,下滑幅度为27.2%;IBM公司下滑幅度为13.6%;惠普公司下滑14.4%;富士通公司下滑6.9%。戴尔和思科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分别为2.6%和33%。从服务器出货量指标来看,惠普公司排在全球第一位,IBM公司位列第三,甲骨文公司首次进入世界前五名。

  2013年第一季度,EMEA地区服务器市场也呈现出货量和销售收入双下滑态势。该市场共计售出58.34万部服务器,销售收入为30亿美元。出货量同比下降6.8%,销售收入同比下降9.6%。Gartner公司经理Adrian O'Connell指出,企业并不寻求部署服务器基础设施,正在继续缩减IT预算,需求下降将会使高技术领域受到影响。预计2013年全年服务器市场将走势低迷。

  • 相关阅读
  • 甲骨文发布全球最快服务器 为云计算平台设计

      昨日(16日),全球知名IT公司——美国Oracle(甲骨文)公司在中国发布全球最快的服务器——SPARC T5/M5服务器。  甲骨文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Adrian Jones表示,新款的SPARC T5/M5服务器主...

    时间:05-17
  • Gartner:上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下滑0.2%

      北京时间2月28日早间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周三发布报告称,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减少0.2%,约为250万台;销售额同比增长5.1%,约为146亿美元。  IBM的销售额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当季...

    时间:02-28
  • ARM发布新一代智能手机和服务器处理器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芯片设计商ARM公司周二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手机处理器,同时还推出了服务器用低电耗芯片,从而增加了其在服务器芯片市场中的力量,英特尔在服务器芯片市场占有支配地位。 ...

    时间:10-31
  • 索尼服务器遭黑客攻击 400份中国客户信息外泄

      据共同社9月6日报道,索尼6日透露,旗下子公司索尼移动通信的相关企业服务器遭到黑客攻击,至少400份中国客户姓名、电子邮件等个人信息可能外泄。  索尼移动通信的前身是索尼爱立信。索尼爱立信诞生于2001年,...

    时间:09-06
  • 2012全球服务器市场 129亿美元下跌2.9%

      近日,调研公司Gartner发布了2012年第二季度服务器市场研究报告。在2012年第二季度中,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为237万台,同比增长1.4%,但是营收额却同比下滑2.9%,为129亿美元。而在从各企业市场份额来说,无论是出货...

    时间:09-03
  • IBM顶尖级企业服务器 Big Blue 正式集成

      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最新的主机服务器架构zEnterprise EC12,即所谓的目前最强大和先进的企业级系统Big Blue正式集成。它搭载了全球最快的处理器,六核32纳米主频5.5GHz,较前一代服务器zEnterpris...

    时间:08-29
  • 国服魔兽世界部分服务器已开放 正式进入WLK时间

      在经过长时间的等待,《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目前已经开始正式上线,部分服务器也已经开始正常开放,玩家可以提前进入这些已经开放的服务器提前体验WLK的新内容。  其他的服务器也正在陆续的开放之中,玩家们...

    时间:08-31
  • 张召忠:中国无根服务器网络安全面临很大威胁

    美军网络作战平台 漫画《未来战场》   中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 (记者 纪梦楠)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詹姆斯·米勒近日表示,美国国防部网络系统受到攻击的危险性日益...

    时间:05-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