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土豆推“播客分成计划” 试运行有播客月入8万

土豆推"播客分成计划" 试运行有播客月入8万

2013-06-13 10:52:29

来源:

  在前不久召开的2013土豆映像节上,拥有丰富UGC(用户创造内容)资源库的视频网站土豆网总裁杨伟东宣布,将正式推出“播客分成计划”,允许原创播客依照视频广告投放量参与广告分成。

  未透露分成比例

  此次推出的“播客分成计划”,土豆网将把视频作品产生部分广告收入分享给原创作者,建立一个共赢的社区,为优质视频创作者提供更多资金和资源的支持。为保证原创作者的利益最大化,土豆网承诺,一旦原创播客加入“播客分成计划”资格获准,该账号下所有原创历史视频从获准开始,均将允许依照视频广告投放量参与广告收入分成,充分予以原创作者与土豆利润分享的权利,使土豆网成为原创播客的首选合作伙伴。

  但对于业界关心的分成比例,杨伟东并未透露具体数字。他表示,“播客分成计划”将根据内容的品质、时长、点击率和贡献的视频数进行区分,杨伟东表示,在“播客分成计划”试运行的几个月,有一个播客单月收入达到了8万元。“我相信这个数字在分成计划正式上线之后会不断被刷新,也希望播客能在商业回报中感受到自己创作内容商业价值。”

  为播客提供平台

  据了解,土豆“播客分成计划”于2013年3月15日开始试运行,目前加入分成计划的视频总数已超过3.1万,累计30天最多单个播客的视频播放总数超过700万。

  大量的UGC内容如何获得广告主认可?杨伟东表示,年轻人需要创造出高质量水准的作品,这样才能获得广告主的支持。土豆网在其中的角色,则是尽可能地提供一个中间的平台,让广告主觉得年轻人是有想象力的,即使他们的作品不够成熟,也可以看到他们的潜力。为了优化播客的用户体验,土豆网针对不同的播客,量身定制出差异化营销方案,使其在自主、透明的个性化空间里得到充分的价值体现。另外,“分成播客社区”还会定期发布“推广建议”、“视频创作指南”及各种“视频制作专业培训”等指导信息,帮助创作伙伴掌握更多的营销技巧、获得贴合的营销建议及创作题材、编剧、制作等方面的指引。

  不会弱化UGC

  自去年3月优酷和土豆正式完成合并后,为了避免资源重合浪费,优酷土豆集团对优酷网和土豆网两个品牌在定位上进行了明晰的区隔:土豆网专注于做年轻人品牌,而优酷网则专注全人群的概念。外界也在猜测,专注于年轻人的土豆网是否会弱化UGC概念?

  对此,杨伟东表示,“土豆网不会弱化UGC。”土豆网年轻人品牌的差异化并不是一个阶段性的项目,土豆网会围绕年轻人品牌做一个整体的策略推进。而这种与优酷网的品牌差异化将通过内容、产品技术和UGC三方面来实现突破。“播客分成计划”只是土豆网UGC2.0战略中的基石部分,从“播客分成计划”出发,原创播客将通过“土豆映像首发”、“土豆映像监制”、“土豆映像出品”等诸多计划完成从UGC至专业制作团队的逐级进阶,最终成长为高品质专业视频制作方。

  • 相关阅读
  • 优酷土豆集团与新浪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2013年6月7日,在成都举办的2013《财富》全球论坛上,优酷土豆集团总裁刘德乐、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与AOL美国在线CEO阿姆斯特朗( Tim Armstrong)参与了以互联网社交平台为主题的讨论环节。会中,刘德乐透露,优...

    时间:06-08
  • 本土广告主规模化投放优酷土豆

      在传统的广告淡季Q1,优酷土豆的销售业绩仍然保持超过21%的强劲增长。其中,本土客户市场的深度拓展成为优酷土豆收入多元化的有力推手。仅在Q1,优酷土豆就新增本土广告主109家。以三全食品、蓝月亮、相宜本草、...

    时间:06-05
  • 土豆的四大美容功效 美白祛斑减肥抗衰老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著。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土豆对眼...

    时间:05-27
  • 优酷土豆首季亏2.32亿 被指合并失败

      16日,优酷土豆集团(以下简称“优土”)公布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优土综合净收入为5.16亿元,较2012年同期的预计综合净收入增长21%,但综合净亏损为2.325亿元,...

    时间:05-17
  • 优酷土豆“超级综艺”引领视频营销新趋势

      “超级综艺”是优酷土豆平台基于热播综艺节目的优势营销产品。继2012年火爆一夏的《中国好声音》后,2013年《我是歌手》、《中国最强音》、以及将于今年8月份强势播出的《快乐男声》等一系列热播综艺先...

    时间:05-13
  • 公牛3加时险胜篮网大比分3-1 小土豆成“救世主”

      北京时间4月28日,公牛坐镇主场迎战篮球,经过4小时的激战,公牛通过三个加时142-134击败篮网,总比分以3-1领先,在缺少罗斯的情况下他们晋级在望。  “小土豆”罗宾逊成公牛救世主,他在末节拿下23...

    时间:04-28
  • 优酷土豆发力微电影 视频行业“转风向”

      同样是花费5000万,乐视网还在购买版权的老路上继续前行,购买了热播剧《新编辑部的故事》的独家网络版权,而作为在线视频领域的“龙头”,优酷土豆集团则选择将巨资用在了支持青年导演推进微电影项目...

    时间:03-28
  • 优酷土豆获TVB全部版权 资源将覆盖移动端

      优酷土豆集团今天在香港宣布与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唯一一家囊获全部TVB优质正版版权的中国视频企业。  未来中国网友能在该集团旗下优酷和土豆网两大视频平台上观赏到TVB的热剧与综艺节目...

    时间:03-20
  • 优酷土豆:合并后的同学汇

      走进位于中钢大厦三层的优酷办公区,一打眼就是贴满红花的“优酷土豆同学汇”LOGO设计展板,“这是集团内部员工的设计,正在投票中,喜欢哪个就贴一朵小红花。”  距离优酷土豆合并已经11...

    时间:02-21
  • 优酷土豆公布王微继任者 曾为诺基亚高管

      优酷土豆集团昨日宣布,任命杨伟东为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土豆网总裁,全面负责土豆网品牌下的内容、市场、营销等核心运营业务。杨伟东原为诺基亚中国区前营销及活动市场总监。这是自优酷土豆合并后,土豆网...

    时间:02-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