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优酷土豆携新浪微博暗战爱奇艺

优酷土豆携新浪微博暗战爱奇艺

2013-06-13 11:18:48

来源:

  在百度旗下的爱奇艺收购PPS后,视频网站的行业老大之争就一直硝烟四起。艾瑞近日发布了今年3月网络视频数据显示,爱奇艺和PPS在移动视频用户月度覆盖方面,领先第二名优酷土豆67.5%;而在月度观看时长上,超过第二位106%。

  在对手的紧逼下,优酷土豆发力移动领域,上周宣布与新浪微博达成战略合作,利用超过5亿的微博用户资源推广优酷土豆的视频。而且土豆网总裁杨伟东在土豆映像节承诺,开放“播客分成计划”,将视频作品的部分广告收入分享给原创作者。

  优酷土豆近来可谓动作频频,不久前刚与人人网战略牵手,“双方将充分共享各自优势的平台和资源,在流量、用户、内容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马上又携手新浪微博,并自7月开始,新浪微博首先将建立电影、电视剧等热词的“视频主页”产品,优酷土豆集团的视频媒资库是重要信息来源之一。优酷土豆总裁刘德乐将这次合作定义为“社交+视频”的进一步探索,“双方将这一模式扩充至版权内容领域。”

  刘德乐指出,优酷土豆移动流量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原有电脑用户花更多时间通过手机看移动视频。但是艾瑞近日公布的2013年4月份网络视频数据显示,爱奇艺和PPS合并后,该月爱奇艺以4991万人的PC端日均用户覆盖数居于首位,超过优酷土豆。有评论认为,现在PC端上用户主动访问的流量增长乏力,这是行业的现实状况,而流量就是互联网公司的血液。

  • 相关阅读
  • 百度加注爱奇艺 视频网站进入拼爹时代

      近日,百度方面宣布从私募投资普罗维登斯资本(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手中收购其拥有的视频公司爱奇艺的股权,百度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交易,但交易金额尚未披露。百度方面表示,一旦收购完成,百度将拥...

    时间:11-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