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微软发布Windows 8.1预览版

微软发布Windows 8.1预览版

2013-06-28 10:56:30

来源:

  微软用户熟悉的、位于原有操作系统左下角的“开始”按钮要回来了。昨日,微软在旧金山召开开发者大会,发布了Windows 8.1预览版,包括“开始”按钮等800余项大大小小的更新项目揭开面纱。距离Windows 8系统发布仅8个月,微软宣布进入“快速发布周期”。微软团队表示,Windows 8.1系统将在今年11月正式发布,先前已购入Windows 8的用户则可免费直接升级。

  “开始”按钮一度消失

  “我们进入一个绝对快速的发布周期,快速发布、快速发布、快速发布。”微软CEO鲍尔默这样描述Windows 8.1的发布时机,此前Windows 7与Windows 8两个系统都研发了将近三年,但Windows 8.1却在Windows 8发布的八个月后就上市了。

  打开电脑,点击左下角的“开始”菜单,这已成为一代人的习惯动作。去年12月,Win 8的面世让不少消费者着实无法适应。“开了机,突然不知道下一步该干嘛了!”买了搭载Win 8系统的surface电脑不到一个月,大三学生李瑞有些无奈地将这台电脑归入了“娱乐机”。

  另一组数据显示,自Windows 8发布之后,售价5美元的Start 8软件下载量超过了500万次,而这款软件的功能就是在Win 8中再造出开始菜单与开始按键。

  不过,昨日发布的Windows 8.1预览版中,开始按钮并没有完全恢复。在鲍尔默的演示下,“开始”按钮可满足用户在传统桌面与磁贴界面之间进行平滑切换。寻找各类程序,仍需要到新增加的“应用”屏幕里去寻找。

  新系统支持3D打印功能

  另一项时兴的功能,也被新增加入系统之中。开发者大会上,微软Windows部门总经理谢恩·博切表示,系统中的“打印”按钮将新增3D打印功能,“我们希望所有的应用可以支持所有的打印机”。

  3D打印通常需要从绘图或建模软件中导出一个文件,然后将其导入到3D打印机的专用软件中。Windows 8.1则将应用类似于传统打印机的使用方式取代这一流程,使用各种驱动来处理软件与3D打印机之间的数据交换过程。

  在软件层面,微软还将为开发者提供API(应用编程接口),以便充分利用Windows内部的新功能。博切表示,微软希望开发者能够创建新应用,简化3D物体的打印流程。

  在业内人士看来,促使微软做出改变的,不仅是消费者反馈这么简单。

  “Windows 8太超前,步子迈得过大。”互联网分析人士黄渊普表示,此前微软太急于在移动领域突破,在触控设备还尚未普及的情况下,试图改变用户习惯的操作行为,难度不小。

  IDC数据显示,尽管Windows 8的授权销售已经突破了1亿份(包括厂商预装、但尚未售出的设备),但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机的出货量却同比下滑了13.1%,“Windows 8并没有有效刺激市场需求,反而加剧了PC市场的下滑。”黄渊普说。

  • 相关阅读
  • 鲍尔默或公布微软重组计划

      据外媒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可能将于7月1日面向微软高管公布他上任后的第一次重大重组计划。消息人士称,将会有一些重量级人物离职。  据悉,鲍尔默酝酿的重组或将建立四个独立的部门:企业业务、...

    时间:06-25
  • 微软“必应”欲与中国搜索巨头争锋

      MSN中国不久前刚刚宣布不会放弃中国市场。日前,必应搜索团队也公开亮相。在一场必应搜索产品体验会上,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王永东对必应最近的产品动态做了详细展示。但全程轻松的氛围中也隐含炮火意味...

    时间:06-24
  • 微软发现过半盗版系统感染恶意软件

      “在安装了盗版Windows操作系统的221台品牌个人电脑中,54%的样本被安装恶意软件,56%的样本防火墙被篡改或禁用,56%的‘Windows恶意软件保护功能’被关闭,从而使用户面临后门程序、木马程序、N...

    时间:06-21
  • 微软电商网站计划曝光:目前已终止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消息,据报道,微软曾考虑推出电子商务网站,与业内巨头亚马逊和eBay竞争,但目前已终止这一计划。  消息人士透露,微软曾与零售商和科技公司展开谈判,希望为这个网站吸引一批商家,并计划...

    时间:06-21
  • 微软悬赏15万美元寻找Windows8.1漏洞

      微软昨天宣布了一项新的漏洞奖励计划。对于信息安全研究人员发现的Windows8.1的漏洞,每个漏洞微软有可能给予最高15万美元的奖励。  在奖励计划中,如果研究人员找到针对Windows8.1保护机制的新漏洞,那么可以...

    时间:06-21
  • 微软必应搜索在华叫板谷歌

      输入同一个搜索词,出来两个界面,哪边的搜索结果更让你满意?近日,微软必应在北京启动了“必应搜索·全球PK赛”,叫板对象直指在美国市场一直稳居头把交椅的谷歌搜索。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

    时间:06-20
  • 微软研发语音识别新技术 速度提升2倍

      据美国Business Insider 6月17日报道,为了使语音识别技术更快、更准确,微软宣布研发出一种新型语音识别技术,可模仿人类大脑,比目前的语音识别技术快2倍。  这项名为“深度神经网络”的技术,能够像...

    时间:06-19
  • 《云计算360度:微软专家 纵论产业变革》出版

      由微软总部牵头,美中两国数十位云计算领域的顶级专家联手编写的《云计算360度:微软专家纵论产业变革》6月7日在京举办发布会。  该书的两位主要作者——微软云计算中国区总监兼亚洲人力资源总会主席...

    时间:06-09
  • 微软Win Blue更名为Win 8.1 提供免费下载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升级版、代号名为“Blue”的Windows版本将被命名为Windows 8.1,符合微软过去多年时间里的软件更新命名传统。  在周二于波士顿召开的摩根大通全球科技...

    时间:06-07
  • 微软海外公有云服务在华落地

      没有出席微软Xbox新主机发布,微软CEO鲍尔默却不远万里在昨日空降来华,在上海宣布,微软公有云服务Windows Azure将于今年6月6日在中国开放注册。这意味着,微软将成为全球首家实现公有云在中国落地的外资公司。...

    时间:05-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