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新西兰将加强出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监管

新西兰将加强出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监管

2013-06-28 11:30:42

来源:

  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长奈凯·凯耶27日表示,新西兰政府将重新审核其食品安全机制,加强对出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监管。

  凯耶说,她已要求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重新审核现行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找出需改进之处。目前,初级产业部已按国际食品和澳新食品标准,对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进行审核。

  凯耶说,新西兰政府还将密切关注中国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监管的最新动态,及时调整新西兰海外市场准入要求,使之相适应。她本人打算近期前往中国,与中方协调进一步合作事宜。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日前表示,从6月20日起新西兰生产并出口到中国的所有婴幼儿奶粉品牌均需在初级产业部登记注册,以加强消费者信心,并确保在中国出售的新西兰奶粉品牌的信息完整。

  凯耶说,新西兰政府还将改进审查机制,加强与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协作和沟通。她说,新西兰每年出口到海外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价值约6亿新元(约合4.7亿美元),其中价值1.7亿新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流向中国。

  她表示,消费者非常关注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的安全和质量问题,因此必须严把出口关。新西兰的食品在国际上拥有良好声誉,食品占新西兰出口总值的54%,因此更需严肃对待奶粉安全问题以确保新西兰的出口竞争力。

  目前,在中国销售的大部分新西兰配方奶粉品牌是委托新西兰的奶粉生产厂家代为加工后贴牌销往中国的。由于长期以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只负责规范奶粉生产企业,而不对品牌实行监管,造成了新西兰相关政府部门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新西兰品牌奶粉”在中国销售的窘境。

  • 相关阅读
  • 新西兰将对所有出口中国配方奶粉登记注册

      新西兰初级工业部6月20日开始要对所有向中国出口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登记注册。这意味着新西兰开始对出口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实行有效监管。  据悉,有中国人利用国内对于洋品牌的信任,花小钱注册新西兰品牌...

    时间:06-20
  • 新西兰国防预算微下降 海军预算明显削减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新西兰国防预算将进行小幅调整,从2012~2013财年的29亿新元(约22亿美元)降到2013~2014财年的28.7亿新元。其中,新西兰皇家海军的预算明显减少,由6.62亿新元减至6亿新元;陆军的预算...

    时间:05-20
  • 任正非:新西兰是华为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

      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新西兰考察时表示,新西兰是华为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并再一次回应美国网络安全质疑:“美国网络过去、现在以及未来是否安全,与华为没有任何关系。”  此外,任正非表示...

    时间:05-10
  • 9米长"海怪"尸体现新西兰海滩 酷似恐龙引猜测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道,一具30英尺(约9米)长的“海怪”尸体近日被暴风雨冲到新西兰普兰迪海湾(Bay of Plenty coast)的一处海滩上。  该神秘“海怪”的绝大部分尸身都不见了,...

    时间:05-09
  • 新西兰父母为孩子取名“肛门” 当局拒绝受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西兰官员1日公布父母提出申请、不过当局拒绝受理的宝宝名字,理由是这些名字太过怪异或唐突,其中包含“肛门”、“撒旦”(Lucifer)和“黑手党无惧&...

    时间:05-03
  • 新西兰成为首个承认同性婚姻的亚太国家

      据日本NHK报道,新西兰议会17日就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案进行表决,法案通过,新西兰成为首个承认同性婚姻的亚太国家。  尽管遭到保守派议员的反对,议会当天以77票赞成、44票反对,通过这一法案,使得同性婚姻合...

    时间:04-18
  • 新西兰奶粉出口协会:中国配方奶粉几乎全山寨

      新西兰奶粉出口协会决定对中国市场上鱼龙混杂的200多个号称“新西兰配方奶粉品牌”不再坐视不管,并携协会成员企业主动到中国整顿“山寨”新西兰奶粉。  4月13日,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出口...

    时间:04-18
  • 新西兰赋予中国旅客两年内多次往返免签证待遇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9日在此间宣布,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旅客,新西兰已决定赋予中国旅客两年内多次往返免签证待遇,这一新政策将于下月正式实施。  约翰·基说,2012年,中国已超越美国和英国,...

    时间:04-10
  • 跟随《霍比特人》感受新西兰

      随着《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在中国的震撼上映,成千上万的影迷争相一睹为快。电影再一次展现了新西兰——也就是电影中的“中土世界”的旖旎风光。  据悉,《霍比特人》三部曲剧组花了10周...

    时间:03-06
  • 新西兰北岛海域发生6.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

      距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月16日13时16分,在新西兰北岛远海海域(南纬36.1,东经178.0)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80公里。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此次地震震中距第一大城市奥克兰约300公里,...

    时间:02-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