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年入500万估价4000万的国贸一煎饼摊

年入500万估价4000万的国贸一煎饼摊

2013-07-15 15:41:27

来源:

  一张煎饼果子能折腾出多大的动静?“黄太吉”告诉我们,它可以等于年入500万元,估价4000万元。

  这是一个传统美食遇上互联网的美妙故事。国贸一隅10多平方米小店,十几个座位,煎饼果子从早卖到晚,经常要排队,猪蹄更是需提前预约且限量发售。打车来的,开车来的,甚至一些外地的网友喊着来北京旅游一定要到“黄太吉”一游,就连老外也慕名而来。开店10个月,按目前的收益推算,“黄太吉”一年能实现500万元的流水,被风投估价4000万元。

  这更是一个让人深刻思索的创业模式。据了解,“黄太吉”几乎利用了所有社会化媒体平台营销,不只微博、大众点评,还有即时通讯工具微信、陌陌。老板赫畅是互联网出身,他将“黄太吉”的微博营销做到了极致,甚至成为一些商学院的最新鲜抢手的营销案例。

  如今微博营销已经不是新鲜事儿,利用微博推广的更是比比皆是,但是创业一年保持持久的热度,很多互联网人士连赞“黄太吉”有道。有人总结说,作为一个社会化媒体营销的案例,“黄太吉”在话题的附着力上狠下工夫,比如老板开奔驰送煎饼、美女老板娘、停车攻略等都让人津津乐道,不时推陈出新的营销活动也总是让人眼前一亮,各种节日的推广使之与消费者互动频繁。最难能可贵的是,“黄太吉”正在将吃煎饼果子演绎成一种时尚,如同在星巴克喝咖啡找感觉。“所有汉堡、比萨都是纸老虎!”“在这里,吃煎饼,喝豆腐脑思考人生。”小店的广告语也成为风景,大大激发了用户的好奇心。

  营销经典故事里有个案例。两家小店同样在卖粥,一个生意好过另一个。两者的不同在于,一家粥店的服务员问:“加不加鸡蛋?”另一家问的则是:“加一个鸡蛋,还是加两个鸡蛋?”表面上这跟“黄太吉”的营销扯不上边,但是两者的共同点是销售不仅仅是方法问题,更多的是对消费心理的理解。

  当然无论多美妙的营销手段,好吃才能赢得回头客。“黄太吉”制胜之道归根结底在于煎饼果子、豆腐脑本身质量过硬。

  如果有一天,煎饼果子“黄太吉”上市了,一定不要惊讶。也许肉夹馍、爆肚们也会有那么一天。据说“黄太吉”已经在纽约时代广场找地方了。洛阳大叔在美国大学门口卖肉夹馍月入800美元的故事让我们称奇,所以到美国开煎饼果子铺也充满了想象空间。

  • 相关阅读
  • 北京密云水库蓄水回升至11亿立方米

      昨日,又一场大雨降临京城。8时至12时,全市平均降雨9毫米,最大降雨点在怀柔区大水峪水库64毫米;城区平均降雨6毫米,最大点在杨坊闸14毫米。密云水库流域平均降雨10毫米,官厅水库流域平均降雨4毫米。截至下午...

    时间:07-16
  • 国产手机外销“看碟下菜”

      在智能机领域,苹果、三星两大巨头无疑是目前市场上的绝对霸主,但是,国内手机厂商也在强势崛起,在国内市场本土厂商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在国内市场上与国际品牌分庭抗礼后,国产手机厂商加快了海外拓市的步伐...

    时间:07-16
  • 政策退出后效应显现 彩电巨头6月销量下跌

      TCL集团、创维数码近日发布的6月销量公告显示,受节能惠民政策结束影响,这两大彩电巨头在今年6月的国内彩电销量均出现明显下跌。  据悉,今年6月创维彩电的国内销量同比下跌17%,由去年6月的40.5万台降至33.6...

    时间:07-16
  • 中国云计算产业市场需求爆增

      清科研究中心7月9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作为中国官方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云计算产业已逐步从概念走向落地。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近年来正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末,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

    时间:07-16
  • 4G发牌进入倒计时 专家研判有望10月前落定

      4G真的要来了,中国确定要在今年年内发出4G牌照。相关专家指出,牌照很有可能今年10月之前发出。  最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出4G发牌的最强音。会议明确提出,提升3G网络覆盖面和服...

    时间:07-16
  • 携程否认被腾讯收购 未来着眼于移动互联

      针对“腾讯洽购携程51%股权”的传闻,昨日(15日)携程方面明确否认,但也表示,未来发展将着眼于国内移动互联网市场。  此前有消息称,腾讯正在谈判以溢价50%的价格收购携程网51%的股份,携程总体估...

    时间:07-16
  • 警示:空气颗粒污染物伤肺又伤心

      来自欧洲的一项研究称,长期接触空气中的污染颗粒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即使颗粒浓度低于法律上限也是如此。另一项报告称,这些颗粒或其他空气污染物短期内还会浓度上升,还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欧洲流行病学家...

    时间:07-16
  • 陕师大毛笔手写录取通知被赞“墨守传统”

      “陕师大的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一夕间爆红网络,被网友称为“最值得珍藏录取通知书”。充当“写手”的是一群年逾花甲的退休老教授,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0岁。为此,网友赞其“笔端...

    时间:07-16
  • 北京成为首个应用“中国GPS”城市

      昨日(15日),“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公共平台项目”(以下简称北斗公共平台)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这标志北京成为首个应用“中国GPS”的城市。  合众思壮公司副总裁曹红杰介绍,北斗公共...

    时间:07-16
  • 搜狐视频“中国好声音” 两天播放量超过1.2亿

      昨天(15日),《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独家新媒体平台搜狐视频宣布,通过与浙江卫视多屏联动,有3142万用户在节目播出的48小时内,通过搜狐视频反复观看消费中国好声音,创造了超过1.2亿的播放量。  根据央视索福...

    时间:07-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