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大黄鸭先逛颐和园再游园博湖 近日将发布更多信息

大黄鸭先逛颐和园再游园博湖 近日将发布更多信息

2013-08-08 16:47:17

来源:

  自今年6月“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宣布,风靡全球的黄色橡皮鸭9月将正式亮相北京之后,大黄鸭最终的“落户”地就一直成为爱好者们竞相猜测的谜团。 昨天,记者多方打探了解到,大黄鸭北京首站基本已确定在有着广阔水面的颐和园之中,之后还有可能“游”到园博园。

  进京首站“游”进颐和园

  上月底,记者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了解到,大黄鸭最终已确定将于9月16日进京亮相,而考虑到交通等因素,选址地点已从原定的三环内移至三环外某适当水域,那么大黄鸭究竟会“落户”哪里?对此,记者昨日经多方打探了解到,大黄鸭北京首站基本确定在颐和园,而颐和园昆明湖适合大黄鸭停留的广阔水面,成为最终选址地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记者了解到,作为北京最具世界影响力的皇家园林之一,颐和园本身就有着广泛的知名度,此外,颐和园不但有着成熟和配套的管理经验和服务系统,还有着接待各种国际、国内重大活动的经历。同时,颐和园日常每天接待中外游客都在数万人,大黄鸭在那里绝对不缺人气,这都让大黄鸭在选择“栖身”之所时,颐和园的得分最高,所以,现在基本能确定颐和园。

  园博园的人气和热度吸引大黄鸭

  记者还了解到,在颐和园“栖身”后,大黄鸭或将“游”向正在火热举办的北京园博会,园博园内的园博湖在永定河城市核心段,长度4.2公里,上接莲石湖,下接晓月湖,左临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右临园博园,占地246公顷,是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拓展区,其也是“养”大黄鸭的理想场所。另外,火热的人气和不断上升的关注度也让园博园适宜“养鸭”。

  组委会近日将发布更多大黄鸭信息

  根据此前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介绍,结合具体水域面积、风力、漂浮稳定性、观看视角等综合环境因素,北京的大黄鸭将区别于在香港展出的16.5米高,设计高度计划在10米左右。据悉,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近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更多有关大黄鸭的最新消息。

  • 相关阅读
  • 丹凤漂流码头来了一只“大黄鸭”

    日前“大黄鸭”的模仿版亮相丹凤县丹江漂流上码头,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时间:08-06
  • 丹凤漂流码头来了一只“大黄鸭”

      商洛日报讯(樊利仁 张倩)2007年,荷兰艺术家霍夫曼创作了巨型橡皮鸭艺术品,并携带这只橡皮鸭全世界巡游。2013年5月,大黄鸭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亮相。一夜间,这只大黄鸭红遍全国,引来众多“粉丝”观...

    时间:08-06
  • 大黄鸭欲“游”西湖 市民反对:钱塘江容不下

      漫步西湖,欣赏荷花,突然眼前出现个亮黄的大鸭子,你是会欣喜,还是会反感?  近来有消息称,曾在香港维多利亚港风靡一时的大黄鸭,有望下半年游进西湖。消息一出,舆论哗然,让西湖成为“大黄鸭”...

    时间:07-11
  • 正版大黄鸭9月抵京:那些与大黄鸭有关的快乐

    大黄鸭之父 “大黄鸭之父”抵京 宣布大黄鸭新旅程  正版大黄鸭9月漂京城  刚刚结束香港行程的“大黄鸭”曾在世界各国掀起了一阵阵的“追鸭热潮”。6月22日,大黄鸭之父、荷兰知名...

    时间:06-25
  • 内地女游客赴港看大黄鸭遭强奸 疑犯做V字手势

      据香港警方3日介绍,2日凌晨一名21岁女子报案称,在香港重庆大厦一间宾馆内被人强奸。香港警方于2日清晨近5时,在案发大厦宾馆内拘捕一名26岁南亚裔嫌犯。香港媒体报道称,21岁的受害者是北京一所大学的学生。据...

    时间:06-04
  • “大黄鸭”背后的心灵诉求

      日前,由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设计的一只高16.5米、重600多公斤的世界第二大黄色橡皮鸭,可谓抢尽风头。“试水”香港维多利亚港后,立即引来100多万名游客“鸭粉”前去观赏,...

    时间:06-04
  • 香港“大黄鸭”漏气 韩寒调侃:禽流感太可怕

      5月2日,由荷兰艺术家霍夫曼创作的巨型橡皮大黄鸭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亮相,引众人围观,刘德华等众多港星都争相与之合影。而距离6月9日大黄鸭撤离的日期还有大半月之久,在港停留的大黄鸭却因漏气已经趴到了水里,...

    时间:05-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