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上半年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增长21.1%

上半年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增长21.1%

2013-08-09 11:28:21

来源:

  工信部网站今天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呈较快增长态势,进出口总额6489亿美元,增长21.1%,增速高于全国商品外贸总额增速12.5个百分点,占全国外贸总额的32.5%。

  据统计,在出口方面,电子器件行业增速最为突出,出口额达到902亿美元,增长145.8%,增速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127个百分点;通信设备出口也保持较快增长,出口额799亿美元,增长20.6%,高于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家电、电子材料和电子仪器设备出口增势平缓,计算机、电子元件和广播电视设备出口则呈下降态势。

  出口方面,内资企业出口1130亿美元,同比增长82.7%,占整体出口比重达到29.8%,比去年同期提高10.4个百分点,其中,民营企业出口增势最为突出,出口额872亿美元,增长136.2%,高于平均水平117.4个百分点。三资企业整体出口2661亿美元,增长3.5%。

  • 相关阅读
  • 7月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增速显著放缓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基数较高和外需持续恶化等因素影响,7月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出口572亿美元,同比下降4.0%,增速比上月回落11.1个百分点。  工信部数据显示,1-7月,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出...

    时间:08-29
  • 最高法首对电子信息产品买卖合同支付方式作规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一次专门就买卖合同出台司法解释。对于市场经济中最常见的买卖合同,有哪些更加详细的法律适用规定?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关于审理...

    时间:06-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