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库克难成乔布斯 苹果工程师惊现离职潮

库克难成乔布斯 苹果工程师惊现离职潮

2013-09-02 11:55:17

来源: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称,硅谷猎头和苹果前员工们纷纷表示,与以往相比,苹果硬件工程师所发送的求职简历越来越多。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由蒂姆·库克所领导的苹果已经不再是史蒂夫·乔布斯所领导的那家公司。

  近日,一个与苹果有联系的招聘人员表示:“我几乎被数不清的LinkedIn消息和电子邮件所淹没,有些是我从未想过会离开苹果的人,有些则是刚刚加入苹果一年,但是却发现实际情况与期待值有偏差的人。”

  路透社所公布的这一消息与创新企业投资人社区以及苹果观察人士约翰·格鲁伯所透露的消息一致。作为硅谷风险投资人之一,其中的重要工作就是帮助已投资的初创公司招募有才华的工程师和管理人员,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从更加成熟的大型硅谷科技公司中偷猎人才。

  不过,多年以来,风险投资公司最不敢侵犯的就是苹果。几十年以来,尽管苹果员工的工资和津贴都比较少,但是他们却并不愿意离开公司。

  一名投资者表示:“随着苹果高管和员工之间的不满日益增多,越来越多的苹果员工都在考虑离职。”而另外一名风险投资人则表示,最近,来自苹果员工的求职简历出现了显著的增加。而导致苹果员工想要离职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初创公司支付的薪酬更高;另一方面,苹果的新一代领导班子已经开始发生变化。

  今年3月份,知名博客Daring Fireball的顶级苹果分析师JohnGruber表示,留住员工已经成为苹果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而随着事态的发展,这一问题将会越来越严重,因为一些极具天赋的工程师和设计师都将弃苹果而去。

  早在3月份,格鲁伯就曾发出警告称,苹果员工的离职“并未加速,但也没有放缓”。苹果公司的员工有很高的需求,纯粹而简单,保留人才对苹果来讲已经成为一个难题。

  • 相关阅读
  • 库克访华拜会三大运营商 探讨引入新一代iPhone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今年第二次访华,在其低调的行程安排中,会晤三大运营商是必选项。而在外界看来,库克此次造访意在提振中国市场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两天,库克先后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

    时间:08-01
  • 苹果CEO库克:苹果未避税 税制需改革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在遭到美国国会指控“合法避税”后,其CEO蒂姆·库克21日出席了美国参议院听证会,回应了外界有关苹果设立爱尔兰子公司以避税数十亿元美元的指责。  库克表示,苹果是美纳...

    时间:08-01
  • 分析称库克来京意在挽回苹果在华颓势

      库克此前曾经表示,中国是苹果除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但在度过了前几年和国内运营商合作的蜜月期后,苹果在中国市场也开始遭遇困境。  苹果之前公布的今年第三财季报告显示,该季度苹果在大中华区营收为46.4...

    时间:07-31
  • 苹果CEO库克:苹果未避税 税制需改革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在遭到美国国会指控“合法避税”后,其CEO蒂姆·库克21日出席了美国参议院听证会,回应了外界有关苹果设立爱尔兰子公司以避税数十亿元美元的指责。  库克表示,苹果是美纳...

    时间:06-07
  • 苹果CEO库克咖啡时间拍了61万美元

      61万美元!这是与苹果CEO蒂姆·库克一起喝咖啡的代价,较起拍价5万溢价12倍。不过截至目前,这位幸运的竞拍者的身份还不得而知。  根据拍卖条款,此次拍卖的最高出价者将可以在苹果总部与库克会面30至60...

    时间:06-07
  • 库克:大中华区取得最好季度 门店数将翻番

      北京时间4月24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营收436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  苹果公司财报显示,以美国为首的美洲市场仍是苹果公司最大的市场,而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市场仍继续呈现强...

    时间:04-24
  • 苹果公司CEO库克:秋季将发新品 不推大屏手机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第二财季财报,数字不如预期。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承诺,今年秋季起公司将发布一系列新产品。  苹果公司刚刚发布的财报显示了不少问题,包括产品线越来越单一,智能手...

    时间:04-24
  • 苹果CEO库克向中国消费者发致歉信

    v  苹果CEO库克向中国消费者发出了上任后的第二封公开道歉信,这位自称热爱中国的CEO在今年1月访华时仍在向腾讯科技反复强调中国市场对苹果的重要性。可以想象的是,在过去半个月,漫长的流程和繁琐的内部沟通机制...

    时间:04-02
  • 苹果CEO库克向中国消费者发致歉信

    苹果CEO库克向中国消费者发出了上任后的第二封公开道歉信,这位自称热爱中国的CEO在今年1月访华时仍在……...

    时间:04-02
  • 苹果CEO库克支持率达99% 透露正开发新产品

    北京时间2月28日早间消息,苹果今年的年度股东大会周三在苹果总部加州Cupertino举行。根据CNBC财经电视台的报道,苹果所有董事在股东大会上都获得连任,其中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得票率达到99.1%。...

    时间:02-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