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2014年冬奥会金牌将含陨石碎片 值得珍藏

2014年冬奥会金牌将含陨石碎片 值得珍藏

2013-09-02 11:57:16

来源: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第9天,赢得比赛冠军的运动员将获得特殊的金牌——含有一颗陨石碎片的金牌。这颗陨石于2013年初坠落车里雅宾斯克,共造成1600人受伤。

  车里雅宾斯克文化部长贝特克希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4年2月15日索契冬奥会将举行7场决赛,赢得比赛冠军的选手将获得珍贵的“陨石金牌”。此举旨在纪念陨石袭击事故一周年。当时,共有1600人在袭击中受伤,经济损失估计达到3300万美元。贝特克希恩说:“我们会为在这一天获得冠军的所有运动员颁发这种金牌。无论是陨石袭击还是奥运会都是全球性事件。”

  每块“陨石金牌”中含有微小的陨石碎片。美国著名滑雪选手林赛·沃恩是入围2月15日超级大回转决赛的热门选手,有可能捧走一块“陨石金牌”。对于这一天的7名冠军选手来说,获得含有陨石碎片的奥运金牌是一生之中只有一次的机会。他们将把金牌带回来,永远珍藏。

  • 相关阅读
  • 告别新婚丈夫 速滑美女王北星赴德国备战冬奥会

      告别新婚不久的丈夫,速滑美女王北星今天中午踏上飞赴德国训练的征程。“这是我第三次备战冬奥会,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我很珍惜,也对自己充满信心。”王北星行前表示。  5月5日,王北星与相恋多年的...

    时间:05-31
  • 王濛注册成功有望复出 想去冬奥会先攒积分

      本月20日,2012-201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成人比赛将打响,处于禁赛期的冬奥会冠军王濛能否复出备受瞩目。尽管目前参赛名单尚未公布,但在官方日前公布的本赛季注册运动员名单中,前国家队队长大名赫然在列。  ...

    时间:09-14
  • 曝王濛9月将复出 教练暗示:冬奥会还有戏

      夏奥会的结束,意味着冬奥会脚步的临近。昔日中国冬季项目领军人物王濛禁赛一事有了新的进展,记者近日通过王濛身边人了解到独家消息——不出意外,在青岛“内讧门”事件中被冬管中心禁赛长...

    时间:08-24
  • 冬奥会三金王改换门庭 安贤洙入籍俄罗斯

      日前,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在经过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特批后,正式拥有了俄罗斯国籍,他将在明年1月27日出战在捷克举办的欧锦赛,这也是其代表俄罗斯的处子秀。  早在今年9月俄罗斯杯短道速滑赛时,安贤洙就...

    时间:12-31
  • 首轮压倒性63票胜出 2018年冬奥会花落平昌

      北京时间昨晚11时20分,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南非德班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3届全会上,宣布2018年冬奥会主办城市是韩国平昌时,身在现场的韩国总统李明博等官员兴奋不已,韩国花样滑冰名将金妍儿喜极而泣,而平...

    时间:07-07
  • 女子冰壶队首次出战冬奥会 冲击首枚团体金牌

      08年世锦赛获得亚军,09年世锦赛成功登顶,中国女子冰壶队在短短几年间就跻身世界强队行列。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向冠军发起冲击,或许她们会成为中国冬季项目第一枚团体项目金牌得主。  中国女子冰...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