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刘易斯:当前的经济发展离不开网络安全

刘易斯:当前的经济发展离不开网络安全

2013-09-03 11:55:22

来源:

  近日,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布的一个调查报告,指出网络攻击可能超越经济危机,成为下一轮银行业危机的“夺命杀手”。报告显示,网络犯罪是一个比恐怖主义更为严重的国家安全问题,可能会导致产生一种“新式的网络攻击行为”。

  针对此,国际资深网络安全专家詹姆斯·刘易斯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商业和经济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基础设施。不幸的是构成互联网的技术从来都设计不太安全。”他说,网络安全的缺乏会给企业、个人和国家带来了很多风险,“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如移动电话,汽车,飞机,开始和它连接到一起。而如何管理这些网络风险,是所有国家和所有公司都面临的一个问题。”

  詹姆斯·刘易斯是国际资深网络安全专家,同时是中美网络安全“二轨对话”的主持人。作为是奥巴马政府的“网络安全智囊”,他认为网络安全是一个商业和经济问题,把网络安全做的更好,就可以使得经济体更加强大。

  谈到中国网络发展,他表示更好的网络安全对中国有很多帮助:比如,网络安全在国家目标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如何帮助国家创新、如何满足全球标准的企业社会责任等等。“这些没一个是简单的问题,但一个国家如果不重视网络安全,将会影响到这些国家未来的经济表现。”

  9月23日,国际资深网络安全专家詹姆斯·刘易斯将亮相“2013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 (isc.360),并将发表《互联网安全与中美对话》为主题的讲演。从互联网安全新特点、“网络空间战”中各个国家的优势与劣势、中国应该如何应对网络威胁以及 “棱镜门”、震网病毒等重大安全事件讲对个人企业和国家将会带来哪些重大影响、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减少消除带来的损失等等进行详细解读分析。

  此外,AV-Test反病毒测试公司CEO安德烈亚斯·马克思、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Gartner公司副总裁彼得 福斯特布鲁克等国际顶尖网络信息专家也将本次大会上发表重要讲演。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网络安全盛会,“2013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指导、奇虎360公司主办,获得网络安全应急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OWASP、Gartner等权威机构支持。本次大会将于9月23日-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即日起可登陆isc.360网站了解更多详情。

  • 相关阅读
  • 常万全谈网络安全: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行动

      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19日接连用五个“反对”表明中国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立场,强调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行动。  当日常万全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五角大楼举行会晤,并在会后共...

    时间:08-20
  • 网络安全成为欧盟决策层关注热点

      “棱镜门”事件敲响了全球网络安全的警钟,根据斯诺登爆料,欧盟机构都受到美国监控,使网络安全一时间成为欧盟决策层关注的重点。实际上,近年来欧盟对网络安全的关注一直在升温。今年以来,欧盟不仅...

    时间:08-12
  • 百万网站有“后门” 网络安全仍堪忧

      搜索自己公司的相关网页,却发现有的链接点进去居然是色情聊天室?每次访问QQ空间时却莫名其妙到了《中国好声音》的中奖页面?……如此诡异的网络现象最近频频在网友中出现,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监测...

    时间:08-08
  • 新加坡发布国家网络安全发展蓝图

      新加坡政府24日发布了新一轮“国家网络安全发展蓝图2018”,拟在今后5年内为政府提升关键领域抵御网络袭击的能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国家网络安全发展蓝图2018”囊括了许...

    时间:07-25
  • 求解“后棱镜门时代”网络安全

      实施“核高基”重大专项走向自主可控  “棱镜门”曝光者斯诺登目前寻觅“立锥之地”依然艰难,但不管结局如何,都无法改变这样一个事实:在美国政府面前,他是一个胜利者,他已...

    时间:07-22
  • 中美首次就网络安全进行对话 或将制定行为规则

      在中美召开年度战略与经济对话前夕,双方政府高官首先于华盛顿时间8日开始举行网络安全对话会。作为全球两个最大的互联网使用者,这还是中美第一次在两国战略对经济对话框架下就此话题展开磋商。此前美方一直指责...

    时间:07-09
  • 美防长:美国必须与中国直接讨论网络安全问题

      称为“香格里拉对话”的亚洲安全会议今天将在新加坡开幕,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人士的消息报道,日中将不会在会议期间举行副防长级磋商,指日本曾就此事询问中方意见,但中方表示无法协调时间。另外,出...

    时间:05-31
  • 日本政府网络安全草案出炉 欲加强自卫队防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信息安全政策会议”21日上午汇总了“网络安全战略”最终草案,针对网络黑客攻击,草案提出了多项强化措施,其中包括在自卫队设立“网络防卫队”(暂定...

    时间:05-21
  • 英国将设立全球网络安全中心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9日报道,为了对抗全球网络威胁,英美阵营决定整合网络安全资源,由英国在其中唱主角,未来一所全球网络安全中心将落户剑桥大学。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近日宣布,剑桥大学将设...

    时间:04-11
  • 总参工程师:加速网络安全设备国产化进程

      网游、网购、微博、微信……互联网无所不在,移动互联网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相连。然而,黑客攻击、信息泄漏、病毒入侵等问题层出不穷,让人颇为头疼。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总参某研究所副所...

    时间:03-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