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长虹《一战到底》嵌入智能基因 进行企业传播新探索

长虹《一战到底》嵌入智能基因 进行企业传播新探索

2013-09-13 11:55:03

来源:

  进入新媒体时代之后,企业的宣传推广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伴随着纸媒等老平台的渐渐衰落,新传播平台的不断出现给各企业的传播计划都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在这期间,一部分企业忙于追随潮流的脚步,在传播上完成从平面媒体到网络媒体再到社交网络的转变,而以长虹为代表的另一部分企业,则试图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再进行一些新的探索。

  截止 9 月 12 日,长虹主办的大型网络问答活动《一战到底》参与人数已经突破 9000 ,长虹通过网络平台自己制作大型活动进行传播的实验,已经初现成效。

  题库嵌入智能基因

  和姊妹篇——江苏卫视著名电视栏目《一站到底》一样,长虹的《一战到底》也是让参赛选手通过不断回答各领域中的常识问题的方式来计算成绩,最后发放奖品的。不同的是,《一战到底》是每个网民都能参与角逐的比赛。通过把只能有少数人参加的人气节目搬到网络上的形式,激发了大量网民的参赛热情。活动在 8 月 12 日上线之后,不到一个星期,就吸引了四位数的网民进行参与。

  在以这种新型的方式吸引了大量关注的同时,长虹把自己“智能基因”相关内容嵌入了题库之中,让网民在答题赢奖品的同时,也能对相关内容有所了解。在答题的时候,时不时会出现一个类似于“下列不属于长虹智能基因的选项是?”的题目,网友要想拿到这一分,就必须去了解智能基因的相关信息。

  也有人会怀疑,在题库中植入企业的信息,会不会影响到整个答题过程的趣味性,对此长虹《一战到底》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在规划题库的时候对智能基因类型的题目进行了严格的控制,一般十个题目里面都不一定会出现一个这类题目,对活动的可玩性的影响基本没有。”

  新手段带来的软传播

  新媒体时代的消费者们对于软广告植入的传播方式并不陌生,从变形金刚里无所不在的中国品牌到微博上各种段子手的植入广告,再到最近热播的《龙门镖局》里每集都有的广告小剧场,每天,无数的品牌都在通过各种方式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里,试图让自己的名字在他们心中留下一丝痕迹。但是这种狂轰滥炸式的植入,最后很有可能只收获到一地鸡毛。

  而同样是植入,长虹在《一战到底》中的做法,却给人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大部分参赛者都是基于奖品动机来主动答题的”一位资深传播专家告诉记者:“这样的好处就是,你的植入相比起电影里的植入来说,更不容易引起受众的反感。”并且,作为一个长期活动,《一战到底》中的智能基因题目会出现多次,“参加完一个月活动之后,不知不觉就会把所有的智能基因记在心里了。”专家说。

  据了解,《一战到底》活动将会一直持续到年底,长虹在传播方式上投出的这块新石头,究竟能问出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值得期待。

  • 相关阅读
  • Memo 5s电信版即将上市 iPhone 5c救不了苹果

      9月10日,苹果发布了极具争议的iPhone 5c,不同于此前外界对这段手机的“低端”印象,其售价竟高达4488元人民币,在全球引起了广泛不满。但对苹果的竞争对手来说,iPhone 5c的高定价则是一个好消息。 ...

    时间:09-13
  • 河北填补非晶材料应用技术国内空白

      近日,河北省重大技术创新项目“国产非晶带材产业化应用技术开发”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该项目的成功研发,填补了我国在非晶材料应用技术领域的空白。  据介绍,非晶合金作为绿色节能型的高...

    时间:09-13
  • 乐视小米电视命悬一线:价格战溃败 技术落后

      当乐视电视还沉浸在取得7月销售冠军的喜悦之中时,小米、爱奇艺、阿里等互联网企业的电视终端接踵而来。  “近期乐视消停了许多,小米也没再出新动作”,不禁要问,这两家惯于炒作的企业为何此时噤声...

    时间:09-13
  • 个人开网店暂不办工商登记

      国家工商总局就网络交易管理征求意见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官方网站公布了《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于个人开网店要不要办执照的疑惑,工商总局在征求意见稿中...

    时间:09-13
  • 人类探测器历史性地飞出太阳系

      美国航天局12日宣布,1977年发射的“旅行者1号”探测器已经飞出太阳系,目前正在寒冷黑暗的星际空间中“漫步”。人类,迎来向星际空间进军标志性的第一步。  最新数据显示,201...

    时间:09-13
  • 云时代共赢“智慧”未来

      9月11日-12日,2013 SuperMap GIS 技术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伴随着优美的小提琴旋律和精彩的沙画展示,超图软件隆重发布云端一体化GIS平台软件——SuperMap GIS 7C,全新架构的新一代地理信息...

    时间:09-13
  • NASA将在太空为宇航员种菜 莴苣成首批选择

      这是人类自从掌握了空间技术开始就拥有的一个梦想,无论你叫它“太空农场”还是“宇宙农业基地”,现在都要成为现实了。据英国《每日邮报》在线版9月11日消息称,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在今...

    时间:09-13
  • 中文杀毒软件测试结果公布 本土厂商表现不俗

      长期以来,杀毒软件测试都在国外的测试中心进行,主要面向英文版或国际通用版本,而且测试环境也是国外的。近日,一次模拟中国用户日常上网环境下的杀毒软件性能测试结果公布。该测试由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测评机构...

    时间:09-13
  • 上半年国内发明专利申请明显增长

      记者袁于飞从12日举行的中国专利信息年会上获悉:2013年上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受理三种专利申请101.2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31.6万件,国内发明专利申请占总量的比重超过8成。虽然专利申请受理总量增速较去...

    时间:09-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