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推扫码购物直对品牌 淘宝“三八”甩店商单干

2015-03-05 09:48:27 来源:北京商报

  再过三天,恐怕实体零售商就可以切身感受到阿里巴巴在去年“双12”时期的糖衣炮弹到底留下了哪些后遗症。阿里巴巴旗下码上淘昨日表示,将在3月8日推出大力度的扫码购物活动。这意味着消费者站在超市扫一下商品上的条形码,就能看到这个商品在淘宝哪家店里卖多少钱、需要几天送达。来自北商商业研究院的分析显示,从开始的工具到现在,电商对实体店的生意开始明抢。

  力推条码购

  每年的3月8日都是手机淘宝“尝新”的契机。在去年玩了一把“手机淘宝生活节”之后,今年3月8日当日,阿里巴巴又推出了“码上生活节”,众多生活类刚需商品参与活动。据介绍,用户打开手机淘宝首页后,用左上角的“扫一扫”功能对准相关商品的条形码,一旦扫码成功就有可能以绝对优惠的价格购买到该商品,并享受到送货上门服务。

  码上淘团队负责人张阔表示,阿里巴巴已经搭建了世界上最大的条码库,拥有上亿级商品条形码。每一个条码背后都对应一种商品,因此未来扫码购物会成为网上购物、线下超市之外的第三种消费场景。

  围绕条形码,阿里巴巴还有不少动作,比如阿里巴巴已经与诸多手机厂商达成合作,将在4月前后宣布一个合作项目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