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美将在洛杉矶建先进制造业中心帮助制造业提升竞争力

2016-11-30 10:36:59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原标题:美将在洛杉矶建先进制造业中心 帮助制造业提升竞争力

  [导读]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宣布,将在洛杉矶建立一家致力于智能传感器等技术研究的先进制造业中心,以帮助美国制造业降低生产成本和能源消耗,提升生产效率和竞争力。

  美将在洛杉矶建先进制造业中心

  新华社华盛顿6月20日电 (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宣布,将在洛杉矶建立一家致力于智能传感器等技术研究的先进制造业中心,以帮助美国制造业降低生产成本和能源消耗,提升生产效率和竞争力。

  奥巴马当天在首都华盛顿出席第三届“选择美国”投资峰会时说,自2014年以来美国已建立8个先进制造业中心,专门致力于3D打印、集成光子制造等重要颠覆性技术的研究,即将在洛杉矶成立的第九个先进制造业中心将主要用于设计智能传感器,让各类制造业更有效率。

  根据白宫当天发布的一项声明,这家新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已获得约1.4亿美元投资,其中联邦政府拨款7000万美元,剩余资金来自美国30多个州的近200家私营企业、学术机构和非营利机构等合作伙伴。

  奥巴马当天还鼓励外国企业来美国投资,称较低的能源价格、优秀的高等教育、成熟的资本市场、重视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的文化都是美国吸引投资的优势。美国商务部当天发布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美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达到创纪录的3480亿美元。

  奥巴马政府在2011年推出“选择美国”计划,并于2013年和2015年分别举办第一届和第二届“选择美国”投资峰会。第三届“选择美国”投资峰会于6月19日至21日在华盛顿举行,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400人参加此次峰会。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