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陕西凤翔古墓发现西汉“谷物” 色泽鲜亮形状完整

陕西凤翔古墓发现西汉“谷物” 色泽鲜亮形状完整

2013-07-12 16:45:54

来源:

  考古工作者日前在陕西省凤翔县彪角镇李家堡村发现了一座西汉古墓葬,除了出土的器物之外,还在两件陶仓中发现了形似小米粒的碳化物。据凤翔县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可能就是2000年前西汉时期的粮食。

  此次发现的西汉时期古墓葬目前共出土随葬陶器和古钱币十多件(组),其中1件灰陶仓和1件绿釉陶仓中均有形似小米粒的“谷物”随葬。这些“谷物”有的发白,有的稍稍发黄,虽然都已碳化,但依然色泽鲜亮、形状完整、粒粒可辨。

  据凤翔县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此次出土的碳化物颗粒大小和形状来看,它们并不是一种农作物,很有可能是将几种农作物混合在一起随葬的,而这几种农作物可能都是谷物。两汉时期,凤翔属右扶风郡,农垦发达,谷物是当时主要的农作物。此次出土的这些碳化物,为研究凤翔的农耕发展提供了实物。

  • 相关阅读
  • 陕西凤翔发现西汉墓葬出土精美文物16件

      考古人员日前在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发现了一座西汉时期的古墓葬。经过文物部门的保护清理,包括一个古人用以放置化妆品的三足陶奁在内的16件精美文物重见天日。目前,考古人员正在对墓葬主人的身份及墓葬规格、...

    时间:07-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