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游记攻略:真正的西安小吃

2010-06-02 17:25:43

来源:来源:中国旅游网

  作为一个西安人,我在这里为准备来西安旅游尤其是自助游的驴友提供一些信息,希望能对您的西安之行有所帮助。

  一、住

  关于住,我觉得本地人其实是最没有发言权的,因为他们很少在自己的城市里去住宾馆。只是建议您最好住在钟楼周边,最好是南大街、东大街至大差市段、西大街至鼓楼段这一区域,因为这里是西安市最繁华的地段,作为游客,逛街或品尝小吃都在这一区域。这一区域宾馆很多,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只是黄金周最好提前预定。推荐:东大街的棉花公司招待所和南门里书院门的国际青年旅馆(听说的,呵呵)。

  二、吃

  来到西安,爱吃的驴友有福啦!

  说到吃,当然要先说泡馍。我自然是很爱吃啦,只是南方人不一定吃的惯,但既然来了一定要尝尝。很多游客都会去端履门的老孙家,其实西安人很少去那里吃的,价格贵而且不见得好吃。西安本地人最喜欢的是北广济街的老刘家和小皮院的老米家泡馍,绝对正宗,5元一碗,吃泡馍普通的即可,不是为了省钱,除非你很爱吃肉。北广济街是西大街向北的一条路,从鼓楼向西走大概200米就到。进去不远就能看到老刘家的泡馍,再向北一直走大概150米就是老米家泡馍。两者相比老米家要更好些。最好不要饭口去,人很多。

  鼓楼仿古街的小吃:

  有很多家烤肉,什么平娃、楼北马等等,尤其晚上去很热闹,自己选择吧,我口粗,觉得都差不多。可以要涮肚和酸梅汤,很不错的。

  红红酸菜炒米:就是酸菜炒米饭,原来只是很小的店面,后来卖出名了。里面的酸菜炒米饭很好吃的。

  贾三灌汤包子:大名鼎鼎,不用我多说了吧。(其实我还没去那家吃过,呵呵)

  面食:一分利的牛肉面,很好的。

  其他:麻酱凉皮,柿饼,蜂蜜凉粽子和凉糕(喜欢吃甜食一定去尝尝)。

  从鼓楼仿古街直下走到头是市政府,向西拐就是大皮院(回民坊上的地名好难听,呵呵)。这条街上集中了很多清真小吃的精华,向大家介绍一下:

  小炒:老乌家。小炒和泡馍有点象,但是不一样。我更爱吃小炒。多花2元吃优质的,里面会多放很多菜,很香。

  定家小酥肉:爱吃肉的朋友一定去尝尝,很香啊。那种很旧的搪瓷盆子,一盆肉就着米饭吃是什么感觉?绝对不难吃。怕腻就来盘泡菜吧。

  卤汁凉粉:大皮院走到头正对着那家,叫什么名我忘了。很有特色的西安小吃,不知你是否吃的惯,天冷了不卖的。

  糊辣汤:是很多西安人最爱吃的早点。西安到处是卖糊辣汤的,但还是回民坊上的好吃。老李家糊辣汤非常好,记住,是早点。

  清真炒菜:小庭院比较好,价格公道,味道不错,吃不惯别的就去他家吧。

  需要注意的:回民的禁忌您一定知道吧,别犯忌。当然了,市场经济嘛,如果哪一家卖酒就说明可以饮酒,否则最好问一下老板,别抱着酒往人家店里黑冲。

  肉夹馍:好吃!在竹笆市(鼓楼对面那条街)。樊家,老字号的。

  葫芦头:用猪的大肠头做的泡馍(是不是有点恶心),绝对正宗的西安小吃,去南院门的春发生吧,也是老字号。从竹笆市向南走到头到粉巷右拐100米就到了。记得吃的时候要就泡菜,去去腻。

  上面这两样是猪肉的,您可别在鼓楼那边乱打听啊,小心被扁,嘿嘿。

  粉巷(南大街向西的那条路,也就是春发生的东边)的小吃:

  德福巷:西安这几年比较成气候的咖啡酒吧茶楼一条街,晚上逛街累去那里静静的坐一坐,体味一下古城宁静的气息。

  牵人麻辣粉:就在德福巷口,很好吃的麻辣粉,在西安开有好几家分店,粉巷这家是总店,虽然门面很小。

  南大街西木头市有家户县凉皮肉夹馍不错,凉皮应该是MM的最爱了。

  • 相关阅读
  • 游记攻略:西安纪游

      归路几千凭君问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一部诗经里,最爱这一篇。那是秦风里的歌谣,遥想当年的北方,应当是温暖湿润的吧?然而那苍凉的文字犹如谶言,预感着在茫茫万世之后...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华山至西安行

      我3月份去的西安,本该早就登游记的,可是鄙人一向是以懒著称的,因此就一直就拖到今天。  上海本来是没直达华山的火车的,因为是春运开了一部临客130次,因而也就上了这部满载民工的火车赶去华山了。后来才觉...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夜走华山

      去西安出差,“主人家”安排了兵马俑和华清池,可心底里最渴望的华山不在“招待”之列。  吃饭的时候,迟到的和悦叽叽呱呱地满桌询问:“有想去华山的吗?”  我!呵呵,有点...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西安交大东亭

      大诗人白居易  白居易在唐长安城常乐坊踪迹考:  白居易,字乐天,晚年号香山居土。生于唐代宗大历七年(公元772年)正月二十日,卒于唐武宗会昌六年(公元846年)八月十四日。其租籍山西太原,后迁邦(今陕西...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华山周末游

      要想在一天之内游遍华山,爬上去,索道下来,只有一个选择:T231北京西-渭南,17:33发车,第二天早上5:53到达渭南车站。提前四天一大早就跑去买火车票,却被告知硬卧已售光,无奈只能花400大洋买软卧。  周六...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陕北行

      嗨!去过陕北没?不要说起来老区就撇嘴,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嘛。其实那里很美,山也青,水也秀,人更美——最后一句才是重点,相信大家能够理解。那里人美,不仅是长的漂亮,(这是众所...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西安华山六日游

      为了避开国庆高峰,我们于25日坐上航FM203离开上海。  第一天  10:40机场  11:00-13:00宾馆,午饭。住钟鼓楼广场文苑大酒店,事后证明真是明智之举。那里离回民街近,吃饭很方便。午饭就到马路对过叫了2份...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西安南线旅游

      水陆庵  水陆庵位于蓝田县城东南8公里,创建于六朝。庵内正殿四壁有彩色泥塑3700多尊,布局严整,层次分明,釉彩艳簏、宏伟壮观,表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精湛计艺,给人以美的享受。  兴教寺  兴教寺,距...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最佳登华山方案

      华山是我从小就向往的地方,记得去年去敦煌的途中路过华山,就被她外表的险峻深深的吸引,今年有了休假的机会,一定把华山作为目标。  出门之前,在网上查了好多资料,关于何时爬山,也说法不一,由于我坐的是...

    时间:06-02
  • 游记攻略:丰硕的西安五日游

      西安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我和另一个同学精心挑选了9月13日到17日这段时间游览西安,因为此时秋高气爽,物产丰富而且游人较少.时间的选择是成功的一半.  第一天:  12日晚坐T41从北京出发,次日早6:47到,下车后先...

    时间:06-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