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山阳丰阳山城保卫战

丰阳山城保卫战

2010-07-25 00:42:02

来源:商洛之窗


7月23日晚8时至24日早9时,暴雨灾害导致山阳全县河水暴涨,县河护城河堤10多处垮塌。严重险情出现后。该县立即组织城区。


7月23日晚8时至24日早9时的特大暴雨,导致山阳全县河水暴涨,县河护城河堤10多处垮塌。(郭雄伟 摄)


群众自发清理河道淤积物


十里乡干部群众在堵决堤口


实施机关单位分段包抓抢险救灾


市县领导一线指挥


投放树枝及彩条布,缓解洪水冲力。 (赵有良 摄)


组织干部群众装沙袋拦堵决口。

  本网讯 (文/赵有良 图/徐世旺 权 涛 高军军) 狂风怒号,雨如瓢泼。

  7月23日晚8时至24日早9时许,一场五十年少遇的暴雨袭击了秦岭山中的山阳县。

  一时间,全县境内山洪暴涨,30个乡镇213个行政村、27万多人不同程度受灾。通往各乡镇的公路交通中断,电力线路中断,通讯联络中断。

  红色预警

  山阳县城地处丰阳川道,被甘沟河、县河、伍竹河分别从东南西三面包围,周围有大大小小十多条河流,县城的防汛形势顿感紧张。

  凌晨4时许,县城东边的十里铺乡磨沟口等村和城关镇鬲家村、甘沟口、东关、西关等24个村相继告急。泥浆漫进了商店,淤泥堵塞了街道,浮沫杂物散落、大桥被毁悬空,树木拦腰折断,河堤不时垮塌,公路路基被掏空,民宅墙基被撕裂,大片良田被蚕食。在暴雨洪水接连的冲击下,县城东边的甘河口处,公路被冲击出了4000多方的大塌陷,坚固厚实的公路被掏的只剩下不到一米宽,如若出现闪失,就会危及整个山阳县城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第一时段的关键时刻,山阳县委、政府及时启动防汛预案,县级领导及包乡部门干部210人立即分赴各乡镇查看灾情,组织指挥抢险救灾。县委书周青海、县长杨萌坚守在保卫县城的抗洪抢险一线,对城区出现的险情,紧急撤离安置群众2300多人,组织民兵预备役、消防武警官兵及干部群众共1000余人,成立3个抢险救灾突击队,投入县河堤防抢险,24小时连续奋战,确保尽快排除县河护城河堤险情。

  • 相关阅读
  • [视频]少年被困洪水 消防生死相救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url=/d/file/p/2010-07-24/ssxj.flv width=480 height=306 loop=false play=true downloadable=false fullscreen=true displayNavigation=true displayDigits=true playlis...

    时间:07-25
  • 缓解洪水对堤坝的冲击山阳两次爆破拦沙坝

      山阳县城南,有一条长约4公里的护城河(丰阳河),河北有一条宽约10米的马路。昨日的大雨使护城河十余处河堤决堤,当地政府两次爆破河道底下的拦沙坝,试图缓解洪水的压力。  昨日下午5时30分,在县城通过护城...

    时间:07-25
  • 洛南25个乡镇遭受暴雨洪水袭击

      本网讯(李琳 程刚)7月22日至24日上午8时,洛南县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降雨量达152mm,造成全县25个乡镇260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其中石门、保安、石坡、巡检、驾鹿等10余个乡镇受灾较重,已造成1人死亡,...

    时间:07-25
  • 竹林关特大水灾(组图)

    ...

    时间:07-24
  • 竹林关特大水灾(组图)

    方立/摄...

    时间:07-24
  • 山阳:洪水包围一小孩 消防官兵三次强攻相救

    7月24日上午,洪水包围山阳县城关镇甘沟口村一座民房,一名孩子被困屋内,消防官兵经过三次营救,终获成功。上午10时左右,消防官兵已经开始实施救援。但见民房完全被洪水包围,人不能靠近。...

    时间:07-24
  • [视频] 洪水进入商南县城

    商南县河洪流滚滚 本网讯 通讯员(牧歌)7月24日凌晨4时至12时,商南突降暴雨,县河水暴涨。今天早晨7点30时电力局前的街道上都是洪水, 10时许,县河桥和育才路大桥已被洪水冲毁,桥上大理石栏板已经多处冲...

    时间:07-24
  • 汉江支流出现千年一遇洪水 陕南三市73人亡

    一名灾区儿童正在吃饭  据大秦网讯 (记者 俞刚) 7月14日以来,我省陕南地区发生持续性强降雨过程,汉江干支流相继涨水,由于雨带由西向东从汉江上游向下游移动,造成洪水叠加,形成汉江干流安康段洪峰为50年一...

    时间:07-23
  • 广安城洪水后如被拍碎豆腐 商户称政府预测不准

     7月21日上午,广安老城区街道,洪水让这里积满了泥沙,居民在抢救自家的财物  据新京报讯 核心提示  洪水让四川广安市遭遇难以承受之重。7月19日,9米深的洪水让广安成为“水城”,老城区几乎淹没...

    时间:07-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