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杨冠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指导救灾重建工作

杨冠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指导救灾重建工作

2010-07-25 08:19:02

来源:商洛之窗

杨冠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指导救灾重建工作时指出
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全力开展灾后重建

  本网讯 (记者 王尚锋)7月23日晚至2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先后前往市气象局、市防汛办和洛南、丹凤、山阳三县,检查防汛工作,指导抢险救灾,部署灾后重建。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调动各方力量,迅速行动起来,紧急开展查灾救灾工作,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重建,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普庆,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领,副市长李生荣等参加检查或出席灾后恢复重建等相关会议。

  23日晚,杨冠军冒雨来到市气象局和市防汛办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仔细察看了卫星云图,详细了解了全市各地汛情雨情预测预报、重点水库库容、重点区域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落实等情况后,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乡镇村组领导干部一定要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为最高目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灾工作。当晚到次日清晨,杨冠军随时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灾情最新进展,不断与各县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电话,即时作出抢险救灾工作指示。24日早,杨冠军紧急赶赴保安镇,踩着泥泞,步行5公里赶往受灾的保安镇保安街村,紧急部署撤离群众抢险救灾工作,提出宁可把灾情估计大一些,坚决把受威胁的沿河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随后,杨冠军前往市防汛指挥部了解最新灾情、部署当前抢险救灾工作,并于当晚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研究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随后,杨冠军匆忙赶赴丹凤、山阳两县,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杨冠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迅速恢复基础设施建设这个重点,紧急动员,克难攻坚,千方百计加快道路修复保畅通工作,加快电力、通讯等设施建设,力争尽快恢复高速公路和灾区供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查灾进度,摸清底细,确保不漏一人;及时调拨救灾资金、发放救灾物资,尽快妥善安置灾民,确保所有灾民都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有被盖、有洁净水喝、有病能治;强化责任,全面启动预案,坚决撤出危险地带群众,采取集中和分散等形式妥善安置群众;加强监测巡查,严防未知地带和纳入监测范围的地质隐患点灾害发生。相关部门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总结教训,边查边规划,坚决把危险地带的群众搬迁到安全地带,尽快研究实施灾民房屋重建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区领导干部,要有全局观念,增强责任心,尽快调动各方力量开展生产自救,抓好水毁地块改种扩种等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劳务输出,恢复经济发展。市直各部门以及中省驻商单位,要在非常时期进一步加强协作,积极发挥职能,克难攻坚,不讲条件,全力推动灾区恢复重建。同时要做好灾区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各级领导干部要科学调度,坚持岗位,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努力夺取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 相关阅读
  • 魏增军杨冠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3日晚上开始,新一轮强降水袭击商洛,目前已经给多个县区造成严重灾害。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始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4
  • 魏增军杨冠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3日晚上开始,新一轮强降水袭击商洛,目前已经给多个县区造成严重灾害。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始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4
  •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西北分公司来商考察杨冠军会见

      6月23日,市长杨冠军在商洛国际会议中心亲切会见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翟大仁一行,双方就加强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愉快交流。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是中国三大国有大型骨干航空企业集团之一,是国际...

    时间:06-25
  • 杨冠军在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大会上强调

      6月22日,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大会在山阳县召开。会议分析了我市核桃产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核桃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规划布局、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市长杨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

    时间:06-25
  • 杨冠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6月21日,市长杨冠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今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推进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确保“双过半”目标顺利实现。  今年前5...

    时间:06-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