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老贾夫妻抗洪忙

老贾夫妻抗洪忙

2010-07-26 21:26:04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记者 赵有良)门前洪水滔滔,门内泥浆漫灌。

  看着屋内摞满的一大包一大包的中药材被泥浆浸泡,或正在发霉变质,屋子内外不时地弥漫着浓重的中草药味,山阳县城关镇甘沟口的药材收购大户贾秀君一脸的无奈。

  7月24日凌晨4时许,风声雨声和怒吼的河水声将老贾和妻子陈来寅相继警醒。他刚起身下床,就感到屋内到处是水,连忙呼喊着将3岁的孙女从水中抱起,当他们冲出房门时,这才发现门前摞着的四五千斤天麻、木耳、山萸等中药材,被冲得七零八落。周围的商户都来不及穿衣服,一个个惊叫着往出逃奔。等到天亮后,叫来亲朋好友,好不容易将冰箱、洗衣机等家电转移到房后公路上,没想到屋后又发大水,转眼间将家电全都冲入了泥潭之中。短短几小时,他家就损失了十多万元。就连妻弟停在他家门口的小车也被卷入了泥浆中。在山阳县城关镇甘沟口遭受这样巨大损失的商户就有14户。

  7月25日,尽管天气仍然时晴时雨,可商户们都在各自的门店前忙着刮铲泥浆。“财物冲了不要紧,只要人好好的就好,有人就会有一切的。”“全当是做了一笔生意赔了。”贾秀君夫妇和受灾的商户们互相安慰着。

  • 相关阅读
  • 全市5000余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本网讯(张驰 王丹) 7月17日暴雨洪水红色预警发布以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之中,大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

    时间:07-26
  • 丹凤举行“7.23”抗洪救灾捐款仪式

    捐款现场 (摄影 冯永发)  本网讯(冯永发)7月23日19时至24日下午3时,县境内再次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据初步统计,这次灾情涉及全县21个乡镇、166个村、1482个村民小组、5.53万户21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竹林关、铁...

    时间:07-26
  • 山阳三位村民抗洪抢险中英勇献身

      本网讯(记者 赵有良)7月24日,山阳县南宽坪镇下锅厂村的三位普通村民,在帮助其他群众抗洪抢险时英勇献身,让平凡的生命在瞬间绽放出了人间最绚丽的色彩。  南宽坪镇境内群山连绵,沟壑纵横,下锅厂村南沟组...

    时间:07-26
  • 商洛联通积极开展抗洪救灾

    "7.24"特大暴雨灾害,造成商洛联通西武一干商州至山阳、山阳至南宽坪段中断,本地网商南、山阳、丹凤境内13处传输光缆中断……...

    时间:07-25
  • 商洛联通积极开展抗洪救灾

    "7.24"特大暴雨灾害,造成商洛联通西武一干商州至山阳、山阳至南宽坪段中断,本地网商南、山阳、丹凤境内13处传输光缆中断……...

    时间:07-25
  • 魏增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抗洪救灾工作

    7月24日,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市防汛办、丹凤县竹林关镇灾区和沪陕高速清嘴梁隧道水毁路段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