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孤岛”上的人力运输队

“孤岛”上的人力运输队

2010-08-04 09:01:05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徐世旺)7月31日,特大洪灾发生后的第8天,历经千辛万苦后第一批救灾物资运抵山阳县王阎乡。由于通村道路中断,8月1日,当地政府组织乡镇干部及群众20人扛着救灾物资送往灾区。

  王阎乡是“7.24”降雨量最大的乡,降雨量达199.9毫米,水毁通乡路40公里,村组路58.4公里,灾害导致该乡去县城的方向连续6公里道路连路基都没有了,通村道路全部中断,救灾物资无法运抵到乡政府,成为“孤岛”。县上从26日开始组织大型机械从县城至高坝、中村、银花沿路抢修,直到7月29日,乡上派人到能通公路的地方去拉救灾物资,终因便道不能行车而暂停,接下来他们继续平整便道,直到7月31日上午8时,经过多次人车转运,才将第一批救灾物资——4吨面粉、2吨大米、0.6吨食用油、1200米彩条布等生活日用品运到了乡上。

  8月1日早7点,运输队准时出发,将1000斤面粉、500斤大米、50斤油送到离乡政府12公里外的石垭子村,石垭子村困灾导致倒房户、三无户、危房户、泥石流威协户达102户312人,集中安置灾民35人。他们先用三轮车送了2公里路,然后用人扛着沿河道、石岩、泥石流陡步6公里,在用摩托车带着运到石垭子村,一路上,远送的三轮车、摩托车车多次被陷进河道、泥石流,通过多次人车转运,直到早上9时15分送到安置点,平时通车20多分钟的路程运输队走了2个多小时。一到村上,立即将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