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舍小家顾大家 筑起生命长堤

山阳县公安局抗洪抢险系列报道之三

2010-08-18 11:35:13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方鸣  建民)7月23日晚8时至24日12时,山阳县遭受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洪水灾害。在大灾面前,全县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舍小家顾大家,坚持奋战在抗洪抢险最前沿。

  在山阳“7.23”抗洪救灾的各个战场,处处都能看到我们公安民警的身影,他们的警服被雨水淋湿了用身体暖干,暖干了再被汗水浸湿,累了闭上眼睛歇会儿,饿了啃包方便面充充饥;虽然家里的房屋倒了,但也无暇顾及回家;虽然手脚被洪水浸肿了,但仍坚守在抗洪一线,他们始终坚守着……,坚守着……,以自己挺拔不屈的脊梁挡住了凶猛洪峰、营救了危困群众、诠释了铮铮誓言。

  杨地派出所在洪水即将淹没派出所之际,依然拉响警笛,疏散沿河群众、堵塞河堤决口,唤起了村民自发誓保派出所的动人场面……

  中村派出所9名民警房屋遭受洪水浸泡,但他们依然组织群众撤离、营救被困父子,换取了群众的啧啧称赞……

  交管大队16名民警身患疾病、8名民警家中被洪水浸袭、50名民警双脚被浸肿、20名民警手脚打起了血泡,但他们依然坚守在抗洪一线,为过往行人和车辆树起了永恒的路标……

  广大公安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始终与洪水搏斗,与灾民同行,甚至顾不上回家看一眼惊魂未定的父母亲,全力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尽管在这次洪涝灾害中,有8个派出所109间房屋冲塌,6个派出所6辆警车、3个派出所4辆摩托车、11个派出所12台电脑受损,27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但他们赢来的是党委政府的满意、辖区百姓的平安!

  哪里有洪水,哪里就有公安民警;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闪光的警徽。山阳县300余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与洪水搏斗、与洪魔较量,以血肉之躯筑起百姓生命长堤,使灾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 相关阅读
  • 山阳将投资4523万建设敬老院

    近日,山阳县制定出台《山阳县农村敬老院暴雨洪水灾害恢复重建规划》,计划用5年时间投资4523万元新建院民住房12090平方米,着力改善院民居住环境。...

    时间:08-17
  • 山阳警方开展“秦风战役”2号专项整治行动

      本网讯(方鸣 建民) 进入8月份以来,山阳警方在全县部署开展以“六攻坚六做到”为主要内容的“秦风战役”2号专项整治行动,紧紧围绕社会治安管理创新,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

    时间:08-13
  • 陕西山阳县两所学校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绿色学校

      本网讯(高军军 雷冠钜)近日,山阳中学、山阳县城关第二小学,被省政府授予省级绿色学校荣誉称号。至此,山阳县省级绿色学校上升为4所。  近年来,山阳中学和城关二小高度重视绿色文明示范工程创建工作,在创...

    时间:08-10
  • 山阳警方成功侦破“6.18”特大抢劫电力物资案

    日前,山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涉案9万余元的特大抢劫电力物资案,5名疑犯已落入法网。...

    时间:08-10
  • 山阳公安集中开展秋季百日严打整治斗争

    日前,山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灾区恢复重建和治安秩序整治,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秋季百日严打整治斗争,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时间:08-10
  • 山阳通乡道路全部恢复通车

      本网讯 (高军军 陈学东)“7·23”洪水灾害给山阳县道路交通带来毁灭性打击,全县21个乡镇交通中断,水毁、中断县乡村公路183条1950公里,30多座中小桥梁被冲毁。日前,在交通部门的全力抢修下,...

    时间:08-09
  • 燕子飞呀飞--山阳籍美女画家郭燕印象

    本网自开通以来一直在开展寻找商洛人活动,经博友“雨人”提供,我们有幸联系到了山阳籍美女画家郭燕女士,近日本网记者对郭燕女士做了专题采访……...

    时间:08-09
  • 涉嫌受贿17万 山阳县教育局原党委书记程明东被捕

      记者昨日从商洛市相关部门获悉,山阳县教育局原党委书记程明东因涉嫌多次受贿,目前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日前,有网友在商洛一论坛发帖,称“山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程明东因贪污30万元被捕。”帖...

    时间:08-05
  • 山阳县应对农业气象灾害技术信息协作组成立

      本网讯((高向阳 贺关理))近日,山阳县政府针对全县农业自然灾害频发实际,成立了应对农业气象灾害技术信息协作组,进一步做好各类农业灾害的预防、信息发布、应急处理、灾情评估、灾后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等工作...

    时间:08-04
  • 山阳多项优惠政策扶持受灾群众就业创业

      本网讯(高军军 刘青)“7.23”洪水灾害,使山阳县的许多群众失去家园,一无所有,无以为生。该县党委政府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县上各部门联合采取八项优惠政策,大力扶持受灾群众就业创业。 ...

    时间:08-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