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2011年商洛市两会专题  > 议案提案

美逾10万公民白宫网站联署 盼政府力挺台湾讨公道

2013-05-20 15:15:46 来源: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射杀一事,网友登上美国白宫网站,促请美国政府采取必要措施以捍卫公道,并避免台湾人民继续遭到菲国杀害。短短5天,连署人数突破10万人,达到美国政府可能回应的门槛。

  这项请愿在15日提出,即获得大量联署,且持续增加。请愿书指出,菲律宾人让台湾人以为美国纵容此一凶残的枪杀,使台湾不得不采取果断行动;“这个情况很严重,可能损及我们美国的利益”。

  请愿书写道,情况棘手,但“底线很清楚,即不容朝着手无寸铁的渔船开枪”。请愿书指出,如果美国坐视,美国可能失去台湾,也可能失去对日本及中国大陆的影响力,“代价极为高昂”,因此“我们人民要求我们的政府对台湾提供协助”。(中新网)

编辑:牛雪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