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洪灾或致3000人死 灾民250万恐爆霍乱

巴基斯坦洪灾或致3000人死

2010-08-03 07:56:18

来源:


多条村庄被淹后顿成烂地废墟,居民拿走仅余的家当逃离家园。

  据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3日报道,巴基斯坦连场暴雨,引发近80年来最严重水灾,至今已造成最少1500人死亡,救援人员预计,死亡人数或高达3000人。另有129人失踪,包括3名中国工程人员,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表示,过去一周受灾人数或多达250万人。部分灾区出现痢疾等传染病,政府担心或爆发腹泻和霍乱等疫情。有村民认为,被塔利班管治以及伊斯兰武装分子与美军激战的苦难,都比不上过去3日的水灾。

  在斯瓦特山谷一条村庄,洪灾为美军和伊斯兰武装分子开辟新战线,双方争相向受塔利班威胁地区的灾民派发援助物资。但30岁灾民毛拉表示,谁派发物资也没所谓,他只想知道自己和家人如何找到粮食充饥,及尽快重建家园。

  桥梁建筑尽毁 “只剩身上T恤”

  巴国变成一片泽国,多个村落完全被淹。有灾民愁坐路边说:“我只余下身上这件T恤,一切都给水淹了。”约3万名士兵和救援人员拯救灾民和收集尸体。从高空俯瞰,桥梁、建筑物损毁严重,单在斯瓦特县便有1.5万间房屋和20间学校被冲毁。

  一名官员表示,水灾造成“大规模和灾难性”破坏,预料洪灾将延至信德省及旁遮普省。气象部门表示,暴雨灾情前所未见,36小时内录得312毫米雨量,虽然灾区天气好转,但预计未来24小时再有大雨,或影响救灾。联合国昨日表示,灾区道路和大桥被毁,救援人员难以进入灾区。

  灾民不满食物空投 怨政府不力

  当局出动直升机空投救援物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3.5万个受灾家庭发放食物。有灾民投诉分发粮食不当:“他们向我们抛食物,就像我们是动物而非人一般。”亦有灾民不满地方政府抗灾不力:“政府没帮助我们,用作收留灾民的学校挤满人,没有食物和医疗物资。”据报部分灾民已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

  在重灾区西北边境省,最少有1100人死亡,150万人受灾,当局派出43架直升机和100艘船,救出约2.8万人并转移50万人。在斯瓦特县,救援人员正试图拯救被困的1500名旅客。此外,邻国阿汗富也受暴雨侵袭,最少造成数十人死亡。

  • 相关阅读
  • 我市人保财险全面启动7.23洪灾理赔前期赔付20余万元

    我市"7.23"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人保财险商洛市分公司所属分支机构承保的企业财产险、机动车辆险、试点的政策性农村房屋保险、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及其他农业险、道路桥梁工程险遭遇了严重损失。...

    时间:08-02
  • 巴基斯坦洪灾已致1400死 百万人无家可归

    8月1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伯比,人们在洪水中行走。(赛义德-艾哈迈德摄) 8月1日,人们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被洪水毁坏的房屋附近清理废墟。  据新华社电 据巴基斯坦有关方面统计,截至8月1日,暴雨及洪水引...

    时间:08-02
  • 商南文广人洪灾面前勇当先

      本网讯 (於霄) 24日早6时,商南整座文广大楼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一场与洪水赛跑的战斗正式拉响。  6点20分,接到县长陆帮柱要求立即开启全县调频广播,通知“丹江河、毛河沿岸群众紧急撤离,立即...

    时间:07-28
  • 巴基斯坦客机撞山152人全遇难 29日全国哀悼

    警方的飞机在坠毁现场附近警戒  中新网7月2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发生近18年来最严重的空难,一架客机28日在首都伊斯兰堡即将降落时,疑因遇上暴雨和浓雾,于目的地附近山区坠毁,机上152人全部罹难。机上...

    时间:07-28
  • 中国28省份1.24亿人遭洪灾 三峡将迎新一轮洪峰

      据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7月26日9时,今年以来全国共有28个省(区、市)遭受洪涝灾害,累计农作物受灾7874千公顷,受灾人口1.24亿人,因灾死亡823人、失踪437人,倒塌房屋68万间,直接经济损...

    时间:07-27
  • 陕南洪灾194人死亡失踪 超汶川地震时人员损失

    木竹村山体滑坡,房屋被毁。记者 邓小卫 摄 为遇难亲人伤心。记者 邓小卫 摄 据西部网讯 省防总总指挥长、副省长姚引良昨日称,此次陕南洪灾灾情是近年来我省最严重的一次,因灾死亡和失踪人数比“...

    时间:07-24
  • 四川广安洪灾直击:繁华街道变汪洋

      据中新社广安7月19日讯,浑浊的水漫过树冠、道路指示牌,将两层楼房掩在身下,水面漂浮着椅子、铁锅等各色生活用品。7月19日,四川省广安市遭遇160年以来最大洪水。记者坐在救援冲锋舟上看到,繁华的老城区在一片...

    时间:07-20
  • 四川暴雨洪灾致539万人受灾 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紧急启动

      据新华社 7月17日讯,四川达州万源市太平镇街道受洪水侵袭后一片狼藉。  针对四川省近期暴雨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16日9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时间:07-17
  • 中国巴基斯坦联合反恐训练展开

    7月3日,代号“友谊—2010”的中国巴基斯坦反恐联合训练在中国宁夏青铜峡地区展开,此次训练主要以边境地区山地联合反恐作战为课题,分为展示交流、混编同训、综合演练三个阶段。...

    时间:07-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