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法国拆除非法移民聚集区 非洲孕妇遭警察拖走

法国拆除非法移民聚集区

2010-08-05 08:12:05

来源:


7月28日,法国里昂的一个吉卜赛人聚居的营地。根据新移民政策,他们中的一些人可能会被驱逐。


录像中,一名怀孕的非洲裔移民被警察拽住双腿拖走。


录像显示,示威人群中,一个小孩躺在地上。

  8月2日,一段法国警察粗暴驱逐移民的录像,令法国上下一片哗然。这段录像也引发法国人对萨科齐近日移民新政的关注。萨科齐宣布,将驱逐非法居留的吉卜赛人,并剥夺那些原籍在外国、有严重犯罪情节者的法国国籍。尽管这些措施还未实施,但分析人士指出,萨科齐对移民如此严苛的立场,是一种政治作秀,不仅有可能在法国社会引发“民族主义”情绪的泛滥,其可操作性也值得质疑。

  妇女儿童被拖走

  8月2日视频网YouTube公布了一段法国警察粗暴对待非洲裔移民的录像。

  录像中,一群警察正试图驱赶静坐示威的人群。示威者多是妇女和儿童,他们极力反抗警察的推搡和拖拽。混乱中,一位怀孕的非洲裔妇女躺在地上高声尖叫,警察正抬起她的双腿往外拖。还有几名警察在使劲儿拽着一位背着小孩的妇女,举动极为粗暴。

  录像中的场景发生在巴黎北部的古尔纳夫区。这里有一个非洲裔移民的非法聚居区。从7月8日起,政府开始拆除、整顿这个移民聚居区,这里的移民不得不面临“拆迁”和重新安置。

  尽管当局发言人表示,政府已经为他们找到旅馆作为临时住所,但这些非洲裔移民拒绝接受任何短期的安置计划,为表示抗议,他们从7月上旬开始住在大街上,并每天在居住的街道上静坐示威。

  7月21日,警察为驱逐这群人,采取了强制行动。

  录像上网后,警察的粗暴行为立即引来批评。据法国“居住权组织”发言人介绍,大部分示威者都是合法的法国移民,他们主要来自非洲,在巴黎居住了3至10年。“他们受到了警方令人发指的粗暴对待,当妇女和儿童被这样攻击时,移民们是没有希望的。”

  但警方辩解称,录像误导了民众,大部分的驱逐和重新安置过程是非常和平的,而录像中那位被拖拽的孕妇,“是自己躺在地上的”。

  非法吉卜赛人将被逐

  这段录像拍摄于7月21日,但8月2日才公布,这恰似给了法国政府7月底以来强硬的移民政策“当头一棒”。

  7月28日,萨科齐在爱丽舍宫召开会议讨论安全形势和移民政策。会议决定,在今后3个月内取缔境内半数非法吉卜赛人的居住地,并调整法律,以保证将非法居留在法国并触犯法律的吉卜赛人在第一时间遣返。

  这个政策的出台与此前发生的吉卜赛人骚乱有关。7月18日,圣艾尼昂市一名涉嫌偷窃和无照驾驶的吉卜赛青年在拒捕后被击毙。此事导致数十名手持武器的吉卜赛人于当晚包围警察局,焚毁汽车和国旗,破坏附近商铺和公共设施。

  • 相关阅读
  • 王菲巴黎时尚复出 为法国品牌拍形象照

    CELINE今年在创意总监Phoebe Philo入主后力求改头换面,走低调路线,没有启用名模艺人穿戴新品作宣传,特地请出重量级天后赴巴黎拍摄品牌形象照片,也显出王菲复出时尚界的国际级气势...

    时间:07-10
  • 法国著名演员泰尔齐耶夫辞世

      据新华社巴黎7月3日专电(记者尚栩)法国著名演员洛朗·泰尔齐耶夫2日晚间因肺部综合征在医院辞世,终年75岁。  泰尔齐耶夫1935年6月出生于法国图卢兹。他的艺术天赋首先展现在戏剧舞台上,随...

    时间:07-04
  • 法国夏季打折季火热开幕

    2010年6月30日法国夏季打折季火热开幕,一名顾客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走过一家正在打折的商店。当天,为期5周的2010年夏季打折季在法国大部分地区拉开帷幕。法国每年冬夏两季都会举办大规模打折活动...

    时间:07-01
  • 法国顶级男模跳楼自杀 疑与女友分手有关

    法国顶级男模尼孔  据香港《文汇报》22日报道,意大利米兰时装周开秀前数小时,法国顶级男模尼孔(Tom Nicon)从米兰市中心的寓所4楼窗口堕下身亡,警方怀疑与他早前和女友分手有关。尼孔曾为路易威登、Burberry和...

    时间:06-22
  • 法国PX3 2010摄影奖获奖作品

    2010年法国PX3摄影奖评选结果刚刚公布,纽约摄影师Howard Schatz以肖像作品系列“Boxers”获得今年的年度摄影师奖,年度新人奖则授予了意大利摄影师Stefano Orazzini,获奖作品组“Night Terraces”展现出独特的长曝光技巧与控制能力。...

    时间:06-21
  • 世界杯-法国0-2不敌墨西哥 小组出线命悬一线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在南非世界杯A组第二轮的一场交锋中,墨西哥2比0力克法国,上届亚军已经走到了出局边缘。这是墨西哥历史上首次击败法国。第64分钟,小将埃尔南德斯反越位成功打入首球;第79分钟,37岁的老...

    时间:06-18
  • 法国东南部山洪暴发 逾20人死亡

    山洪将停放在法国德拉吉尼昂市的汽车托起  连日的暴雨引发山洪侵袭了法国东南部地区,造成至少19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据报道称,约1200名救援人员以及650名宪兵和警察赶往灾区疏散民众,并清理道路。政府还动用...

    时间:06-17
  • 印度和法国举行联合空中演习

      新华网孟买6月14日电(记者聂云)据印度媒体14日报道,印度空军编队当天开始在法国参加两国联合空中演习。  据报道,印法联合空中演习在法国南部伊斯特尔空军基地进行,印方派出了6架苏-30战斗机、...

    时间:06-15
  • 法国媒体称美防长计划下周访华遭中方拒绝(图)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   据6月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法新社2日援引美国一位匿名国防官员的话称,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本打算下周访问中国,但中方以...

    时间:06-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