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多州遭龙卷风袭击 逾40人死2核反应堆停运

美国多州遭龙卷风袭击

2011-04-19 14:28:18

来源:

16日,北卡罗来纳州被龙卷风破坏严重街区。

  弗吉尼亚州格洛斯特县,一股龙卷风扫过19公里长的区域,沿途将树木连根拔起,摧毁多座房屋。

  搜救人员中一名志愿者是伊拉克战争老兵,“他两次前往伊拉克服役。按照他的说法,灾后场面比他在伊拉克看到的情景更糟糕”。

  据新华社电美国紧急情况应对部门官员17日说,最近几天席卷中东部数个州的风暴和龙卷风致使超过4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大量房屋损毁。

  共6个州被袭

  风暴14日首先袭击俄克拉荷马州,随后向东移动,横扫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等地区。路透社报道,各州和地方政府共收到超过200起龙卷风报告,其中50起得到证实。

  一些目击者说,龙卷风吹走房子屋顶,活动房屋像儿童玩具一样被卷起。在北卡罗来纳州,60余座房屋16日完全被毁,超过400栋建筑物受损。

  “我的房子毁了,宠物狗死了,”北卡罗来纳州一名居民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一切都没了。”

  美联社援引弗吉尼亚州紧急措施部门发言人施皮尔登纳的话报道,在弗吉尼亚州格洛斯特县,一股龙卷风扫过19公里长的区域,沿途将树木连根拔起,摧毁多座房屋,致使3人死亡。

  北卡罗来纳州东部主要电力供应商进步能源公司说,数以百计的电线杆折断、30处输电设施受损,超过22万客户的电力供应中断。截至17日上午,7.8万处房屋和设施没有电力供应。

  27年来最严重

  北卡罗来纳州16日晚收到62起龙卷风报告。州长珀杜说,这是过去27年来收到龙卷风报告数量最多的一次。

  1984年3月,龙卷风袭击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致使59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当时,北卡罗来纳州共42人死亡。

  “这是1984年以来最严重的风暴和龙卷风天气,”紧急措施署北卡罗来纳州分局发言人麦奎兰说,“我仍记得那一次,而这次造成的破坏更大。”

  她说,在北卡罗来纳州,本轮风暴和龙卷风致使23人死亡。美联社汇总各州政府发布的数据报道,阿肯色州、亚拉巴马州、俄克拉荷马州、密西西比州和弗吉尼亚州至少24人遇难。

  灾后场面惨过伊拉克

  据新华社电风暴和龙卷风过后,消防员、志愿者和其他救援人员着手搜救。北卡罗来纳州伯蒂县官员齐·兰姆说,其中一名志愿者是伊拉克战争老兵,“他两次前往伊拉克服役。按照他的说法,灾后场面比他在伊拉克看到的情景更糟糕”。

  不少人得以幸存。“一些房屋几乎完全毁掉,只剩一个房间,而人们就躲在这个房间里,”兰姆说,“他们活了下来。”

  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桑福德,一处家居装饰材料商场在风暴中严重受损,所幸商场经理及时让商场内100多人聚集到安全区域,没人受重伤。

  • 相关阅读
  • 美国费城青少年派对发生枪击事件 导致2死8伤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费城郊区切斯特(Chester)一个青少年派对上发生枪击事件,致2死8伤,嫌疑人已被拘留。  当地警方称,共有9人被送往克罗佐—切斯特医疗中心。医院发言人表示,一人...

    时间:04-10
  • 去年逾3万中国人加入美国籍 入籍人数有所下降

      中新网4月9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7日宣布,2010财年中国大陆18岁以上公民有33969人加入美国籍,比上年减少近3200人,比2008年高峰期更减少6000多人。  中国大陆归化美国人数虽有所...

    时间:04-09
  • 日本海啸残留巨型垃圾堆漂向美国 大如三个德州

    日本海啸留下巨大垃圾堆,正在太平洋漂流,1年内部分垃圾将抵达美国西海岸  4月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网站9日报道,日本3月11日大地震引发的巨型海啸将逾20万幢建筑物卷入太平洋后,大片垃圾正漂往美国西海岸。...

    时间:04-09
  • 美国将用军事法庭审判“9·11”主犯

      据新华网华盛顿4月4日电(记者 王丰丰)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4日宣布,将把“9·11”恐怖袭击主犯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等5名恐怖嫌疑人的审判工作移交国防部,由军事...

    时间:04-05
  • 阿富汗两千人抗议美国焚烧古兰经 4人死亡32伤

    据法新社4月2日报道,4月2日,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爆发反对美国焚烧古兰经的抗议活动,逾2000人参加了示威游行活动,抗议一度引发暴力冲突,导致4人死亡,32人受伤...

    时间:04-02
  • 美国无人机轰炸巴基斯坦西北部落 至少40多人死

      据巴基斯坦电视台报道,美国无人机17日轰炸了该国西北部部落地区,导致至少40多人死亡。  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报道称,无人机当天向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射了数枚导弹,造成至少80人死亡。也有电视台说,袭击导致...

    时间:03-18
  • 美国保姆摄影师遗作亮相 被赞比肩“大师”

    美国保姆摄影师遗作惊世亮相,1949年至上世纪90年代 她工作之余拿着相机在街头寻找灵感! ...

    时间:03-16
  • 美国研究发现多吃鱼降低失明危险

      据新浪健康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4日报道,《眼科文献》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吃鱼1——2次可以使最常见致盲疾病老年黄斑变性(AMD)危险降低近一半。  由哈佛大学医学院科学家完成...

    时间:03-16
  • 奥巴马称若形势需要美国将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说,如果形势需要,美国将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保障石油供应。他同时强调,美国将努力降低对进口石油的依赖,确保长期能源安全。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说,最近的北非局势动荡导致国际...

    时间:03-12
  • 美国向中方移交14件查缴文物 涉及隋宋北齐等朝

      华盛顿,2011年3月11日 美国向中国归还缴获文物 3月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件宋代观音头部雕像在中国文物移交仪式上展示。当天,美国政府在华盛顿举行仪式,向中国归还十余件美国国土安全部于2010年收缴的珍...

    时间:03-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