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Facebook高管称公司中国策略或惹怒美国国会

Facebook称公司策略惹怒国会

2011-04-21 10:06:13

来源:



  奥巴马今年2月与”脸谱”(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交谈。美国媒体称双方的合作构成双赢局面。

  当地时间4月20日下午1时45分,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访问“脸谱”(Facebook)在硅谷的总部,与这家著名社交网站的创始人扎克伯格及用户一起聊聊如何搞好美国经济的问题。

  对奥巴马和“脸谱”是双赢

  奥巴马所要参加的这一讨论会届时将在网上直播,讨论会名为“共享责任和繁荣”,旨在“讨论必须作出的选择,以推动美国经济走上更负责的财政之路,并继续加大创新领域的投资,使得美国经济得以成长并更具竞争力。”

  白宫发言人柏莎琪介绍称,奥巴马总统将在线回答“脸谱”用户的提问。

  美国媒体评论称,这样一场讨论会对奥巴马和“脸谱”无疑是双赢。在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之前,奥巴马可以通过此举凸显他高科技、“赢在未来”的形象,而“脸谱”则可以借此证明它在这个国家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总统将与潜在的投票者直接交谈,而‘脸谱’可以获得巨大的认可,这就是双赢。”

  “脸谱”中国策略让国会担心

  除了预测“双赢”以外,美国媒体还认为“脸谱”举办这一讨论会意味着该网站正在加大政府公关力度。美国《华尔街日报》20日发表文章称,“脸谱”试图加大对华盛顿的影响力,而中国策略将成为其游说工作的焦点。

  报道称,美国国会对该网站尝试进军中国市场表现出诡异的“政治敏感”。“脸谱”正与潜在的中国合作伙伴就进入中国进行商谈,“脸谱”高管就其海外战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暗示公司的立场可能会惹怒美国国会。此前,“脸谱”回避国会对其中国计划的调查已经激怒了国会领导人。

  要招更多人在国会游说

  面对越来越大的质疑与压力,“脸谱”加大了游说力度。在过去六个月中,“脸谱”聘请了两家外部游说公司,并为华盛顿办公室新增了4名员工,使该办公室员工数上升至10人。目前,华盛顿的新办公室尚未完工。据悉,新办公室故意设计得很“黑客风”,装饰墙壁的材料为假的建筑废料。

  另据知情人士介绍,“脸谱”计划聘用更多有丰富国会工作经验的人士,并有意招募更多资深公关人才。据透露,该公司本打算聘请曾任奥巴马新闻发言人的吉布斯来指导其公关策略,包括与华盛顿的沟通,但谈判被泄露给媒体后随即破裂。“脸谱”对此不予置评。(凤凰网)

  • 相关阅读
  • 新加坡总统宣布解散国会5月7日举行大选(图)

    预料李显龙领导的人民行动党会继续执政  4月20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新加坡总统纳丹星期二(4月19日)宣布解散国会,确定在5月7日举行大选。  人们普遍认为,现任总理李显龙所领导的人民行动党将会在选举中...

    时间:04-20
  • 日政府决定向国会公开钓鱼岛事件中国渔船录像

    搁置许久的钓鱼岛事件中国渔船的录像是否公开的问题,18日晚,日本政府决定应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的要求向国会公开。 ...

    时间:10-19
  • 美国拟对华出售C-130运输机 国会尚未批准

      资料图:中国空军现役空运主力之一,运八战术运输机,仿制自前苏联安12,与C-130的早期型号属于同代产品。  资料图:洛马公司最新现代化改装之后的C-130J战术运输机。虽然基本机构维持传统布局,但在发动机功率...

    时间:10-10
  • 巴西职业小丑以全国最高票当选国会众议员

    佛朗西斯科·席尔瓦  在这次巴西大选中,一位职业小丑以130万的第一高票,当选为国会众议员,成为当地民众议论的话题。  今年45岁的佛朗西斯科·席瓦尔,艺名特里里卡,葡萄牙语意思为“杂草&r...

    时间:10-06
  • 温家宝启程前往纽约再次出席联合国会议

    21日下午3时许,中国总理温家宝乘专机从北京启程,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时间:09-21
  • 澳大利亚大选即将揭晓 “悬峙国会”几成定局

      据中新网8月22日电 澳大利亚21日举行国会选举投票。正式结果虽然尚未出台,但按照目前已开出的席位数来看,没有哪个政党或政党联盟能取得众议院过半数席位,澳大利亚几乎肯定将出现70年来首个“悬峙国会&rd...

    时间:08-22
  • 澳洲国会大选今举行 70年来恐首现“悬峙国会”

      据中新网8月21日电 综合报道 今天,澳大利亚举行国会大选。投票率先在澳大利亚东部地区进行,预计将有超过1400万选民参加投票。投票站开放时间为早8点至晚6点,选举结果将于21日晚揭晓。  70年来恐首现“...

    时间:08-21
  • Facebook1亿用户“隐私”资料遭黑客劫持外泄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30日报道,全球最大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爆出大规模用户私隐外泄事件,据信,有网络安全专家利用简单手段,从“脸谱”上套取了多达1亿名用户数据,并将数据以BT形...

    时间:07-30
  • 韩国国会通过法案 将对性侵犯儿童者化学阉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29日举行全体会议,通过了“对于以儿童为对象进行性犯罪者,为了防止重犯或习惯犯罪的预防和治疗法案”(又名“化学阉割法案”)。  报道称,该法案于2008年提出。在...

    时间:06-30
  • 鲁能首场失利惹怒管理层:这是经典的反面教材

      鲁能泰山客场输球,随队督战的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常务副总韩公政自然都不高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韩公政直言“这是一场值得记住的经典反面教材” ,“说实话,球员的表现无法让俱乐部满意。比赛不是不能...

    时间:05-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