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媒:本·拉登10年至少烧掉美国2万亿美元

拉登至少烧掉美国2万亿美元

2011-05-11 11:04:26

来源:

  从2001年策划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到今年5月2日在巴基斯坦的藏身处被美军击毙,本·拉登究竟让美国人花了多少钱?这个问题近来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日前,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称,10年来,拉登烧掉了美国政府和纳税人至少2万亿美元。

  2万亿美元的结论中,最直接的花费来自因“9·11”而开始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机构统计,2001年以来,不考虑通货膨胀和债务利息等因素,国会已经为这两场战争拨款1.283万亿美元。这一数字到2021年将达1.8万亿美元。

  此外,美国国内的“反恐开支”也花费不菲。自2002年国土安全部成立以来,其预算就成了“神圣不可侵犯”的一部分。为了减少政府开支,很多部门预算都被削减,但国土安全部却几乎没受什么大的影响。

  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约翰·缪勒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的纽卡斯尔大学的马克·斯蒂华特认为,国土安全部的开销明显有些太多了。根据他们发表的论文,从2002年到2011年,联邦政府总共为其支出了6900亿美元。同时,由于采取了更加严格的安检措施,旅客因航班延误等承受了高达4170亿美元的损失。这两位学者认为,从所挽救的生命财产的效果来看,许多钱明显被浪费了。

  统计“9·11”事件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有些困难。有学者认为,伊拉克战争消耗了美国财政收入,推升油价并催生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此外,高额军费开支使得美国减少了用于技术开发的资金,同时影响了私人投资。

  不过,对于这种将美国所有的经济负担都归结到拉登身上的观点,业内存在反对意见。有观点认为,尽管“9·11”事件引发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花费远远超过当初的预计,但它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并不如当初想象的那么大。例如,2001年11月,也就是“9·11”发生后的两个月,美国结束了由于科技泡沫破灭造成的衰退。此外,关于新安检措施延误旅客登机以致造成巨额损失的说法,反对者也认为,这些损失被明显夸大了,“对我来说,我在一次飞机旅行前的时间,通常都是用来睡觉的”。(凤凰网)

  • 相关阅读
  • “福岛50死士”与亲人诀别 英媒称已有5人殉职

    18日,在福岛核电站外,工作人员在互相检测工作服上的核辐射量。 18日,日本一公司雇员在为国人默哀。   英国媒体称“50死士”中有5人殉职 他们慷慨赴死的勇气闪耀人性光辉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

    时间:03-20
  • 英媒:中美“战略再保证”十大新目标(图)

    英媒:中美“战略再保证”十大新目标...

    时间:12-07
  • 英媒:中国军方警告美国 称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针对美国近日宣布将派航母参加在我国黄海海域附近举行的美韩海上联合军演,我国军方今日通过《解放军报》发文严厉抨击美国炫耀武力的背后所体现出来霸权,并在文中警告美国不要用炮舰来解决问题,并称“人若...

    时间:08-13
  • 英媒曝贝尼特斯被解雇 范加尔成利物浦新帅候选

      网易体育6月3日报道:  英国当地时间6月2日晚间,《镜报》曝料,由于贝尼特斯目前已经失去了对利物浦更衣室的控制,俱乐部决定解雇这位西班牙教头。由于双方还未就违约金达成协议,贝尼特斯下课暂时还...

    时间:06-03
  • 小法照片无故被撤下邮件 英媒质疑或成离队先兆

      网易体育6月3日报道:  阿森纳昨晚拒绝了巴萨方面的报价,《太阳报》猜测是3100万镑,但阿森纳球迷依然非常担心枪手高层仍会卖掉法布雷加斯,因为在阿森纳球迷会员的新邮件封面上,这名枪手队长的照片...

    时间:06-03
  • 英媒夸口英2队都能小组出线 4队也有望打入正赛

      网易体育5月27日报道:  由于冠军教练卡佩罗的执教,自1966年以来在世界杯上再无作为的英格兰,被外界认为是南非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泰晤士报》就认为,本届英格兰队拥有极为出色的球员,即使派出2...

    时间:05-27
  • 视觉系:英媒恶搞世界杯 特里魔爪伸向太太团

      网易体育5月18日报道:  南非世界杯即将开幕,《卫报》的读者非常有创意地恶搞了英格兰队,其中鲁尼化身玛丽莲-梦露以及特里点评太太团最有创意。  1.英格兰队的伤病问题令人揪心,不少英格兰国脚都...

    时间:05-19
  • 英媒惊曝巴萨砸8000万购鲁尼 惊世转会永难成行

      网易体育5月19日报道:  巴萨是目前夏季转会传闻榜上最活跃的俱乐部,瓦伦西亚的大卫·比利亚据说转会诺坎普已成定局,而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也已经向温格要求转会。英国《每日快报》更是宣称,曼联也面...

    时间:05-19
  • 英媒爆曼城妥协让步 世界杯前将加薪续约小赖特

      网易体育5月19日报道:  《每日镜报》透露,小赖特将在世界杯前得到曼城提供的薪合同,这一次曼城将在薪水方面作出让步,他们将同意满足这位英格兰边锋10万英镑周薪的要求。  在3月,曼城曾与小赖特...

    时间:05-19
  • 英媒:取悦西方不会减少美欧对中国崛起的猜疑

    资料图片:解放军装甲部队  英国《苏格兰人报》4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魅力攻势的局限性 许多西方人认为,中国似已丢弃“沉着冷静、韬光养晦”的教诲,转而热衷于在国际上到处结仇。比如,推迟与欧盟...

    时间:04-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