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伊朗致信联合国安理会 指控以色列暗杀伊核专家

伊朗致信联合国安理会

2012-02-23 17:46:13

来源: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22日致信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以色列暗杀伊朗核科学家,称以的暗杀行为是一种“作战演习”,而国际社会对此放任不管。伊朗同时还否认了与任何此前发生在多国的针对以色列外交官的袭击事件有关。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哈扎伊当天在致安理会的信件中表示,以色列被放任对他国进行犯罪活动,却未受惩罚。

  哈扎伊表示,以色列对伊朗作出毫无根据的指控,并在多起袭击事件上扭曲事实。他在信中称,“伊朗坚决否认与以色列人员在泰国、印度、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成为袭击目标有任何关联。相反,伊朗才是恐怖袭击活动的受害者。以色列向恐怖组织提供支持,造成伊朗核科学家的遇害。所有这些都是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全面‘作战演习’的一部分。”

  哈扎伊说,以色列对伊朗的“战争”行为包括从事隐秘活动、网络战、心理战以及威胁打击伊朗核设施。他表示,以色列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但国际社会却对此放任不管。

  本月13日,以色列驻印度和格鲁吉亚大使馆工作人员成为汽车炸弹袭击的目标,共造成4人受伤。以色列指控伊朗策划了这两起袭击事件。伊朗否认以色列的指控,并反指以色列协助暗杀组织刺杀伊朗核科学家。

  近来,围绕伊朗核计划的争端逐渐升级,有越来越多的分析猜测以色列可能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打击。

 

  • 相关阅读
  • 分析称突袭伊朗核实施超出以色列空军能力

      对于部分媒体报道的以色列可能空袭伊朗核设施,日前,美国军事分析师和情报人员认为,如果以色列空袭伊朗核设施,难度大,成功几率低。日前,美欧已劝说以色列不空袭伊朗。  距离远为空袭障碍  如果以色列空...

    时间:02-22
  • 伊朗宣布停止向英法售石油 国际油价创9个月新高

      伊朗宣布停止向英法出售石油后,立即引起金融市场震荡,国际原油价格一举创下了9个月的新高。  目前对国际油价未来走势预判成了许多石油行业分析师关注的焦点,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如果伊朗战争打不起来,国际油...

    时间:02-21
  • 伊朗威胁停止向更多欧盟国家供油

    伊朗官员20日说,如果欧盟国家继续采取“敌意”行为,伊朗很可能停止向葡萄牙、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德国和荷兰出口石油。...

    时间:02-21
  • 专家:伊朗心理战术成功 美国不知如何对伊下手

      2月20日,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小安,前驻伊朗大使、著名中东问题专家华黎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阮宗泽做客强国论坛,以中俄等12国反对联大叙利亚决议草案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张小安表示,...

    时间:02-21
  • 北京上周住宅网签环比涨30% 专家预计成交回暖

      据市住建委数据,上周(2月13日—19日)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186套,虽然比去年同期大幅下跌了62%,但是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却大幅上涨了30.2%。  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全市新建商...

    时间:02-21
  • 邓卓翔将赴德接受治疗 专家曝其右脚踝有碎骨

      邓卓翔的腿伤一直牵动着舜天俱乐部和广大球迷的心,关于他的腿伤到底需不需要动手术,国内的专家说法不一。前不久,舜天将有关邓卓翔腿伤的报告传给德国顶尖运动医学专家会诊,近日,俱乐部得到了专家的回复,&l...

    时间:02-21
  • 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研究空射型Extra火箭弹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IMI)正在探索研究一种空射型300毫米Extra制导火箭弹,目的是使空军能够执行防区外精确打击任务。Extra最初作为一种地面发射型制导火箭弹由以色列宇航工业公司MLM系...

    时间:02-20
  • 意大利M346高教机击败韩T50获以色列30架订单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12年2月16日文章称,以色列国防部在今天宣布:它已经选择了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基飞机公司的M-346作为以色列空军(IAF)的新型高级教练机。这样,M-346又一次击败了...

    时间:02-20
  • 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抵达伊朗 将商讨伊核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一支代表团于20日早些时候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将与伊方展开为期两天的会谈,以寻求伊朗核问题的解决方案。  这是三周时间以来,国际原子能机构第二次派员赴伊朗商讨核问题。此行被视为对...

    时间:02-20
  • 伊朗宣布停止向英国和法国公司出售石油

      新华网德黑兰2月19日电 (记者杜源江何光海)伊朗石油部19日在其网站宣布,伊朗已经停止向英国和法国公司出售石油。  伊朗石油部发言人尼克扎德-拉赫巴尔说,伊朗有自己的石油客户,在售油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

    时间:0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