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印媒称中国神九天宫对接意味着航天实力超美国

印媒城中国航天实力超美国

2012-06-12 17:23:34

来源:

        6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中国神舟九号飞船、长征二F遥九火箭组合体9日转运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发射区,进入最后测试阶段。航天员已抵达发射场,12日身穿航天服参加全系统演练。国际社会普遍聚焦此次神舟九号发射,中国首位女航天员更引起了外媒的极大关注。

       神舟九号升空后,将与天宫一号进行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且对接过程通过航天员手控操作完成。此外,神九在轨时间为13天左右,是目前中国载人航天在轨时间最长的一次。韩国《朝鲜日报》以“中国首次挑战载人空间交会对接”为题进行报道,称神舟九号飞船将搭载3名航天员发射升空,与正在地球轨道运行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太空对接,它将完成中国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任务。

        美国CNN网站报道指,中国可能将于6月中旬发射神舟九号飞船,如果发射对接成功,中国将成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掌握载人空间对接技术的国家。CNN援引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的话称,这些努力证明“中国致力于独立研究航天技术,希望成为一流的航天国家”。

      《印度时报》则认为,中国航天实力的发展正在逐步赶超美国,因为后者计划放弃载人航空计划,未来这一高科技领域将仅存中国和俄罗斯两个国家。《印度斯坦时报》表示,印度虽然有雄心勃勃的航空计划,但目前仍没有考虑发送载人飞船升空。

       执行此次任务的飞行乘组由3名航天员组成,并将首次出现女航天员,打破中国从未有女航天员进入太空的纪录。俄罗斯新闻网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史,称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可能今年夏季就将搭乘神舟九号飞船进入太空。此外报道指,中国多次与国际社会合作,共同开发太空。迄今,中国长征系列火箭已将美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的20多颗卫星送入太空。

        据悉,中国去年发布《2011年中国的航天》白皮书,称未来五年中国将继续实施载人航天、月球探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新一代运载火箭等航天重大科技工程等项目。英国BBC认为,中国去年完成了神州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首次对接,今年将进行手动控制对接。这是中国发展轨道空间站计划的一部分。美国《纽约时报》称,中国的太空探索计划再次向前迈出新的一步。(中国新闻网)

  • 相关阅读
  • 日本首相斥责在野党撤换驻华大使提议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12日消息,在6月12日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怒斥在野党议员要求撤换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的提议。  据报道,丹羽宇一郎近日因反对东京都“购买钓鱼岛”...

    时间:06-13
  • 美印战略对话将启动 安全与贸易成为主要议题

      据BBC报道,印度外长克里希纳(SM Krishna)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将在华盛顿启动第三轮美印战略对话。  此次对话主要围绕安全和贸易问题进行。而此前,美国宣布印度免受减少进口伊朗石...

    时间:06-13
  • 伊拉克发生连环爆炸和枪击 已致至少42人死亡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中部城市希拉13日发生连环爆炸和枪击事件,目前共造成至少42人死亡。 官员称,巴格达当天至少发生9起爆炸和2起枪击,而在希拉市也发生2起汽车炸弹袭击,爆炸和枪击已造...

    时间:06-13
  • 中国首次向柬埔寨空军交付新舟60飞机(图)

    资料图:新舟60飞机。资料图:印尼进口的新舟60飞机。  核心提示:近日,西飞公司向柬埔寨皇家空军交付两架新舟60飞机。这是新舟60首次出口柬埔寨。今年2月18日,柬埔寨国防部与西飞正式签署了购买两架新舟60飞机的...

    时间:06-13
  • 国家海洋局长:对黄岩岛维权斗争要坚定不移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12日表示,希望海监编队在对黄岩岛的维权斗争中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12日上午,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党组成员、副局...

    时间:06-12
  • 韩媒称朝数十架战机进驻前线 5分钟可抵首尔

      核心提示: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12日消息,韩一政府官员6月11日称,朝鲜最近把原本部署在后方的数十架苏霍伊战机和米格战斗机转移到了黄海南道苔滩机场和凤川郡漏川里等最前线的空军基地,且战斗机的飞行训练次...

    时间:06-12
  • 日本福岛渔业协会将开始试捕捞海洋生物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水产厅11日透露,受福岛核事故影响,海洋生物捕捞全面受限的日本福岛县海域14日将由当地渔协开始试捕捞。 当天相马双叶渔协的拖网渔船将在该县相马市附近深150米以上海域进行试...

    时间:06-12
  • 外媒:缅甸宗教冲突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在若开邦发生一系列宗教暴力冲突之后,缅甸宣布在该邦实行紧急状态,士兵今天在暴力冲突区进行巡逻,联合国从该地区撤出了工作人员。  教派骚乱对缅甸总统吴登盛来说是个重大考验。在动荡的若开邦首府实兑...

    时间:06-12
  • 中美联手破获跨国军火走私案 缴获超百支枪械

      核心提示:公安部昨日消息,近日,中美执法部门联手成功破获特大跨国走私武器弹药案,在中国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各类枪支93支(其中制式枪支66支),美方在北卡罗来纳州逮捕了该案主犯、现任美国国民警卫队...

    时间:06-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