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媒体称中国拟暗杀石原慎太郎

2012-09-10 14:13:34 来源:

  在许多日本右翼看来,只有中日关系越乱,他们才会“越有饭吃”。而9月出版的日本右翼月刊《THEMIS》依然如此,以“中国开始策划暗杀石原知事”为题进行报道,造谣生事,继续挑拨中日关系。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9月9日披露,日本右翼月刊《THEMIS》日前注意到中国各大媒体痛批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文章,也看到日本《朝日新闻》这样“具有良知”的媒体对石原慎太郎的批判,更发现有的日本媒体称石原山太郎是“日中两国共同的敌人”,于是声称,“日本公安机关非常担心在日本的中国人会发起游行大战,实施对东京都的包围”,“一百多万在日中国人很可能在煽动下起来行动”。

  《THEMIS》的文章声称,“目前在东京居住的中国人有15万之多,每100个东京都人里就有一个是中国人。中国当局如果真心想动员的话,他们的行动规模肯定会超过‘反核电’游行的规模。”

  该文章接着援引“公安机关担当者”的消息耸人听闻地指出,“至今为止,发生过多起针对石原的事件。有的是在高速公路上看似交通事故般地开车冲撞石原的车辆,但没有能够如愿;有的是携带毒物进入宴会场。”

  文章最后更是煞有介事地声称,不久前,中国与美国开始在“水面下”进行钓鱼岛问题的交涉。石原慎太郎最先发现此事,于是站出来宣布东京都要“购岛”,目的是为了破坏中美之间的协议。为此,中国十分“恼火”,把石原慎太郎等同于当年建立伪满的石原莞尔。有的中国媒体称石原慎太郎是“现代的新军国主义者”,表示“对军国主义者应该处以极刑”。据此,该刊推论“中国开始策划暗杀石原知事”。

  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右翼刊物这种看似荒谬的报道,同样可以影响日本国民的对华感情。他们在极力地煽动对立,激发对抗,恨不得立即引发对战,人们必须给予警惕。(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