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母亲带三个儿子到河南武术学校学功夫(图)

美国母亲武术学校学功夫

2012-11-08 16:58:35

来源:

  日暮时分,在河南登封一所简陋的武术学校的院子里,操练了一天的孩子们或蹲或坐在厨房外面的空地上,每人手捧一大碗面条狼吞虎咽地吃着。人群中,有三个孩子与众不同,他们有着引人注目的白皮肤和褐色卷发。

  和其他孩子一样,他们也席地而坐,捧着面条碗,吃得很香,他们是美国的三兄弟,而这所武术学校,是他们中国游学之旅的其中一站。

  近年,“游学”在中国不断升温,从暑假到黄金周,动辄数万元的海外天价游学报名人满为患,带着孩子逛名校,吃大餐,住豪华酒店似乎成了中国家长们的一种时尚,然而在美国妈妈叶塞尼亚的心里,游学完全是另外一个概念。不久前,她带着三个儿子在中国游学一个多月,记者一路追访,亲历了这趟“苦旅”,其艰苦程度足以令城市人望而却步。然而三个美国孩子却乐在其中,而这样的旅行,他们已经在世界各地经历过多次,有“狼妈”之嫌的叶塞尼亚给我们提供了一种崭新的游学范本。

  武术学校学功夫

  吃饭顿顿是面条

  位于河南登封的这所偏远的武术学校是叶塞尼亚带着她的三个儿子在中国游学的重要一站,十一岁的才智(Nakai)、十岁的勇士(Kekoa)、八岁的开心(Kikko)曾经在北京生活过两年,他们会说汉语,热爱中国武术。

  2010年,他们全家迁居新西兰之后,孩子们仍然对中国念念不忘,于是妈妈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联系到这所少林寺附近的武术学校,趁着孩子们放假,不远万里赶了过来。

  走进这所武术学校,其条件的简陋让记者大吃一惊。这里住着几十名学武术的孩子,大都是当地人,因为一些孩子放假回家了,我们得以住进空着的宿舍。这是一间不大的屋子,仅有的家具是几张上下铺,一个小柜子,还有一个几乎不能转的电风扇,墙皮因为受潮而斑驳脱落,窗纱破了一个大洞,别说是苍蝇蚊虫,连麻雀都能飞进来。

  叶塞尼亚和孩子们似乎对这样的情景安之若素,他们放下背包,立刻开始收拾房间。妈妈带着孩子们先用墩布把一侧掉下来的窗纱顶住,然后把破了洞的窗纱用宽胶带粘好,整理好床铺之后,大家一起修电风扇,开始用筷子捅一下扇叶还可以勉强启动,后来这招终于不灵了。武校度过的第一夜,我们基本成了蚊子的大餐,大人孩子都被叮了一身红包,加上天气闷热,感觉都快被焐熟了。

  经过了这样的一夜之后,三个男孩并无一句抱怨,很快开始了他们在学校的武术课程,和中国孩子们一起摸爬滚打,学得很带劲。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记者发现,虽然饭堂里有桌椅,但是因为天气比较热,老师孩子都是坐在院子里的土地上吃饭,三个美国男孩立刻入乡随俗,和妈妈一起坐在满是尘土的地上,手捧着一个大碗吃起来。伙食基本每顿饭都是面条,第一天是素的,第二天孩子们的碗里多了几块肉,那是厨房的大妈给小客人们的“特殊待遇”。“这里的面条真好吃,厨师可以开饭馆了。”妈妈和孩子们面对着简陋的伙食赞不绝口。

  最艰难的问题是上厕所。整个院子里只有一个厕所,几乎脏得下不去脚,叶塞尼亚想把厕所打扫干净,四处寻找硬毛刷子,最终没有找到只好放弃。记者和孩子们为了少去厕所,大热天轻易不敢喝水,直到休息日的时候,大家一起到城里的快餐店才点了大杯的饮料痛饮,幸福地上了卫生间。

  在这里,洗澡也是一种奢侈。没有浴室,只有厨房对面的一个水池,洗碗、洗脸、洗衣,甚至擦澡都在这里。走在这些六边形的砖上要小心,因为不少是活动的,一脚下去就会有股污水滋出来,弄脏裤腿和鞋子。洗头就直接把脑袋伸到水龙头底下冲,三兄弟很快学会了这种方法。

  脸上伤疤不知出处

  流血换来几句鼓励

  • 相关阅读
  • 奥巴马连任后出访东南亚 新任期可能聚焦亚洲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周二的选举中成功连任后整装出访,第一个出访的地区是东南亚国家,显示奥巴马在新任期内要重押亚洲。  奥巴马将在本月17日至20日期间访问泰国、缅甸和柬埔寨,并...

    时间:11-12
  • 伦敦奥运四金王遭遇车祸 多根肋骨被撞断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今年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和伦敦奥运四金得主布拉德利·威金斯骑车训练时被汽车撞伤。  这位英国人的年度体育英雄是在周三(7日)下午六时左右在靠近兰卡郡埃克斯顿住所附近的公路上训练...

    时间:11-09
  • 纽约飓风刚走暴雪又来 预计油荒将持续数周

      纽约:车辆按单双号加油  飓风“桑迪”才走一个礼拜,灾区仍在复原之际,另一场冬季风暴7日来袭,为纽约和新泽西州带来暴风雪。  由于供应系统受损难以及时修复,纽约油荒加剧,市长布隆伯格下令,...

    时间:11-09
  • “桑迪”飓风席卷古巴东部 中国提供紧急援助

      据中国驻古巴使馆经商参处消息,11月8日,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与古巴外贸外资部副部长伊莱阿娜·努涅斯·莫尔多切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就中国政府向古巴政府提供一笔现汇救灾援助、帮助古巴开展“桑...

    时间:11-09
  • 卡梅伦发个人私密照 翘二郎腿祝贺奥巴马连任(图)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上传了一组私密的办公室照片到网络,展示自己打电话祝贺奥巴马获得连任的场景。照片中,卡梅伦翘起二郎腿,脸带微笑,显得十分轻松自然。  据报道,在当天下午2点55分左右,卡梅...

    时间:11-09
  • 印尼一恐怖罪犯穿布卡罩袍伪装成女人越狱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8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一名恐怖主义罪犯日前穿上布卡罩袍将自己伪装成女人,逃出安保严密的监狱。  越狱的男子名叫洛基·阿普里斯迪安托(Roki Aprisdianto),现年29岁,去年因为为...

    时间:11-09
  • 韩国社会齐为高考让路 飞机起降避开听力考试

      韩国2013年度高考8日举行,66.8万名考生参加了为期一天的考试。不仅家长为考生殚精竭虑,整个社会也在为高考让路,甚至连飞机起降也避开了听力考试的时间。  据韩国KBS电视台8日报道,2013年度韩国高考在全国8...

    时间:11-09
  • 3名华裔女议员同现身美政坛 华裔参政热情日渐高涨

      当地时间6号,美国举行了大选,除了选举总统之外,也对国会议员进行了投票。投票结果显示,美国政坛历史上第一次同时出现3名华裔女议员。而此前有许多分析认为,华裔在美国参政的热情正逐渐高涨,有关情况,本网...

    时间:11-09
  • 英国上演人猫情未了 流浪猫令瘾君子变畅销作家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5日报道,美国好莱坞日前计划筹拍一部讲述“人猫情”的电影,故事原型来自伦敦街头卖艺者詹姆斯·波文(James Bowen)跟流浪猫鲍勃(Bob)的感人经历。正是在这只流浪猫...

    时间:11-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