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众院解散 分析称大选后政界将重新洗牌

日本大选后政界将重新洗牌

2012-11-16 16:04:32

来源: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众议院在16日下午(当地时间)召开的全体会议上被解散,12月16日将举行大选。分析认为,众院选举后,必将发生政权框架变更及政界重新洗牌。

  政府在16日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决定,将众院选举日程定为“12月4日发布公告、16日投计票”。为期3年多的民主党政权即将在大选中接受选民的评判。

  在接下来的选战中,消费税增税、去核电、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等事关日本未来的热门问题将成为争论焦点。

  这是2009年8月民主党上台执政以来首次举行众院选举,而12月举行这一选举为1983年以来首次。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和所有阁僚在16日上午(当地时间)的内阁会议上在解散众院的内阁决定书上签字。众院全体会议上,议长横路孝弘宣读了解散诏书。

  野田在面临内阁支持率、民主党支持率低迷的情况下决定解散众院。对此,民主党内反对呼声强烈,并有议员接连离党。外界普遍认为,民主党很难在下届众院选举中再次赢得政权。

  而另一方面,自民党在总裁安倍晋三的带领下力争与公明党携手重新执政。在两大政党对立的背景下,大阪市市长桥下彻的日本维新会及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太阳党等“第三极”势力跃跃欲试。(中国新闻网)

  • 相关阅读
  • 印军斥资15亿卢布购买微型无人机监控边境

      印度斯坦时报11月18日文章称,印度陆军宣布计划斥资15亿卢比,为其步兵营配备可单兵携带、部署并回收的微型无人机,大幅度提升监控与侦察能力。  据印度陆军消息人士透露,为350多个步兵营每个营配备3架微型无...

    时间:11-19
  • 俄陆军或将装备新型多管火箭炮 射程超200公里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陆军发言人尼古拉·多纽什金向俄新社表示,俄军未来或装备射程超过200公里的多管火箭发射系统。  11月19日是俄罗斯的导弹部队和炮兵日。  目前俄罗斯陆军有122毫米“冰...

    时间:11-19
  • 朝官员称拥戴金正恩是朝鲜妇女最大光荣和幸福

      据朝中社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向朝鲜第四次全国母亲大会代表送来礼物,并与代表合影留念。金正恩表示,通过大会有力显示了朝鲜妇女的风貌。  消息称,朝鲜劳动党中央部长李英秀在致辞时表示,拥戴金正恩...

    时间:11-19
  • 印度发生水箱倒塌致7人死亡

      印度警方19日说,当天凌晨印度中部城市博帕尔一贫民窟发生水箱倒塌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30多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博帕尔市的塞伊巴巴贫民窟,当时许多人正在一政府架设的水箱下取水,结果水箱倒塌,当场砸死...

    时间:11-19
  • 英国考虑禁止年轻司机驾车带家人以外其他乘客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9日报道,英国政府正在考虑,禁止年轻人驾车时带除自家人之外的乘客。  英国交通部长麦克拉夫林表示,他正在考虑减少与新司机有关的车祸死亡率。英国保险业协会表示,18岁的驾驶员出...

    时间:11-19
  • 谷歌因侵犯用户隐私遭美政府罚2250万美元

      据美国媒体11月19日报道,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因侵犯用户隐私,此前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判罚2250万美元。美国地方法院上周批准了FTC的这一处罚决定。  今年年初,谷歌公司被...

    时间:11-19
  • 进口水果标签藏玄机 8开头5位码系转基因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进口水果每个标签的中间都有4位神秘的阿拉伯数字。其中,3字开头的表示喷过农药,4字开头的表示是转基因水果,5字开头的表示是杂交水果。这种说法引起了...

    时间:11-19
  • 法国连续两天爆发反同性婚姻游行 发生肢体冲突

      法国社会党政府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立场引发了右翼势力和宗教团体的反弹,法国本周末连续两天爆发反对同性婚姻的大游行,期间还一度酿成肢体冲突。  目前,法国政府正在推动给予同性恋伴侣结婚和领养儿童权利...

    时间:11-19
  • 以色列征召16000名预备役军人 或准备地面进攻

      据外电报道,以色列军方16日已经开始征召16000名预备役军人的行动。以方官员称,以色列正在为对加沙地带进行可能的地面进攻进行准备。  以色列军方一名发言人称,征兵工作已经开始,正在派发紧急征召令。  以...

    时间:11-16
  • 尼日利亚宣称打死恐怖组织“博科圣地”指挥官

      据法新社11月16日消息,尼日利亚15日发表声明称,尼日利亚军方在该国北部地区的战斗行动中,打死了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一名指挥官。  尼日利亚军方15日声明称,在名为“主要进攻&rdqu...

    时间:11-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