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缅甸迎奥巴马访问释放518人 多人与政治相关

缅甸迎奥巴马访问释放518人

2012-11-20 16:47:44

来源:

  我与他(吴登盛)交换这样一种看法,那就是,我认为这只是漫长旅程的第一步。

  ——奥巴马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9日抵达缅甸最大城市仰光,成为首名访问这一东南亚国家的美国在任总统。

  促政治和经济改革

  奥巴马19日早晨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陪同下抵达仰光,对缅甸作6小时访问。奥巴马在仰光议会大厦会晤缅甸总统吴登盛,持续大约一小时。

  会晤中,奥巴马表明美方希望缅甸继续推进政治和经济改革。

  奥巴马说,“我认为(吴登盛)总统推行的……改革进程能够为缅甸带来惊人的发展机遇。”引人注意的是,奥巴马这段话没有用英文“Burma”称呼缅甸,而是首次改用缅甸官方国名“Myanmar”。

  吴登盛去年2月当选总统。就任后,他推行政治改革和全国和解,美国和欧洲联盟等随后着手放松对缅甸制裁。

  美将向缅甸提供1.7亿美元援助

  与吴登盛会晤后,奥巴马面见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他随后说,他对缅甸的“历史性”访问标志美缅在两国关系新篇章中迈出“下一步”。

  按不愿公开姓名美方高级官员的说法,奥巴马考虑恢复对缅甸的援助项目。按计划,美方有望2012和2013财政年度给予缅方1.7亿美元援助。

  这名官员在泰国首都曼谷称:“总统(奥巴马)将宣布,美国重新恢复中断多年的对缅援助项目。”不过,这名官员说,美方援助力度“会视缅甸政府推行政治改革、全国和解……的进展而定”。

  ■ 相关新闻

  缅甸释放66名在押人员

  奥巴马到访前一天,缅甸国家电视台报道,政府定于19日释放66名在押人员。这一举动将使过去一个星期获释的在押人员增加至518人。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缅甸监狱部门官员和一名获释人员表示,包括政治人士敏埃(音译)在内,最近一批获释人员包含44名与政治相关的在押人员。

  一些西方国家和国家间组织把释放与政治相关的在押人员与全面结束对缅甸制裁挂钩。

  去年10月12日,大约230名与政治相关的在押人员获释。今年1月,缅甸政府宣布,释放651人,包括一些与政治相关的在押人员。(昆明信息港)

  • 相关阅读
  • 获贷款支持 奥巴马将推动美电动车发展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CEO艾伦·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成功连任意味着美国政府将继续推动电动车及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  奥巴马曾表示,他希望到2015年美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

    时间:11-20
  • 奥巴马与泰国美艳总理"调情" 被调侃有夫妻相

      英国《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连任后首次出访目的地是亚洲,而泰国则是其访问的第一站。在与泰国总理英拉见面期间,奥巴马似乎与这位漂亮的总理眉来眼去、多次“调情”。近日,这...

    时间:11-20
  •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习近平讲话

    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采访十八大的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讲话。...

    时间:11-15
  • 奥巴马称将为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采取措施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表示,将为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采取措施。他再次强调美国绝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他说,在未来几个月内,他将做出努力,开启伊朗与美国及国际社会的对话,为解决伊朗核问题做...

    时间:11-15
  • 缅甸宣布释放400多名犯人 邻国公民将被遣返回国

      据新华社电,据缅甸官方媒体《缅甸新光报》15日报道,缅甸总统吴登盛签署大赦令,452名犯人同日将被释放,其中一些邻国国籍的公民将被遣返回国。  吴登盛14日签署的大赦令说,为了国家的稳定和持久和平,从人道...

    时间:11-15
  • 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出中央政治局常委

      新华社十八大快讯: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委。...

    时间:11-15
  • 野田与奥巴马电话会谈 决定东亚峰会期间会晤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5日消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4日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电话会谈,就20日在柬埔寨举行的东亚峰会期间举行会谈一事达成一致。双方还确认将为推动日本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d...

    时间:11-15
  • 湖南出台新政治理景区门票乱象

      儿童免票身高线由1.2米升至1.3米、门票价格上调频率不得低于3年、涨价需提前2个月公布……近日,湖南省出台一系列物价新政,治理景区门票乱象,扩大消费者福利。  湖南省物价局近日公布最...

    时间:11-15
  • 奥巴马称将与国会合作抑制气候变化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表示,他将在第二个总统任期内与国会合作,在不损害美国经济的前提下抑制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是真实的,也受到人类行为和碳排放的影响,我对此深信不疑,”奥巴马当天在白宫...

    时间:11-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