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野田街头拉票演讲 “脚软”险些摔下车

野田街头“脚软”险些摔下车

2012-11-27 15:23:56

来源:

  数千人目睹了这惊险的一幕。等野田终于爬上车顶后,他拿起话筒说的第一句话是,“出了点小事故,但是民主党不会滑落,一定会攀登上来。”

  这让民众担心接下的90多次讲演,野田还有没有体力完成。

  本报讯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为保住民主党政权,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近日开始全国大游说行动。

  但是他26日上午在爱知县安城市讲演时,差一点摔下宣传车,让日本民众担心接下来的90多次讲演,野田还有没有体力去完成。

  26日当天上午,野田佳彦在攀登宣传车的梯子,准备登上车顶讲演时,手没能抓住梯子,一下子摔了下来。幸好有保镖在下面托住他,避免他摔倒在地。

  现场有数千人目睹了这惊险的一幕。等野田终于爬上车顶后,他拿起话筒说的第一句话是,“出了点小事故,但是民主党不会滑落,一定会攀登上来。”

   大选是体力活

  四周演讲百场

  本报讯 在讲演中,野田对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展开激烈批判。他说,“对他国接二连三地使用挑衅语言是十分危险的举动”,以此警告安倍,其在钓鱼岛等问题上挑衅中国将给日本外交带来麻烦。

  到12月中旬举行众议院大选为止,野田佳彦将在全日本各地举行100场讲演。

  这意味着其本人已经无力处理日中关系等问题,将把这些问题扔给下届首相,除非他自己领导的民主党在大选中获胜,野田才能保住首相宝座。 (中新)

  最新民调

  民主党支持率

  已降至第三位

  据新华社电 日本共同社25日发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维新会支持率排第二,仅次于主要反对党自由民主党。执政党日本民主党列第三。

  共同社24日和25日在全国范围内以电话访问形式实施调查。结果显示,18.7%的调查对象说,打算在12月16日举行的国会众议院选举中投票给自民党。这一数字在上一次调查中为23%。

  10.3%支持由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和大阪市长桥下彻领导的日本维新会。民主党支持率由10.8%下降至8.4%。

  这是首相野田佳彦16日解散国会众议院以来第二次类似民调。上一次调查时间为17日至18日。

  最新动态

  日考虑撤回

  维和自卫队

  据新华社电 日本政府一些官员25日说,鉴于以控制的戈兰高地安全形势恶化,考虑明年撤回在这一区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日本自卫队。

  这些官员说,自卫队参与这一维和时间过长,国内有呼声要求重新考虑派驻。共同社报道,日本1996年首次参加这一维和,是迄今参与的时间最长维和行动。现有47名自卫队成员在那里执行运输和其他任务,大约半年轮换一次。

  日本防卫省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今年7月在维和部队监管区域内交火,日方担心自卫队成员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木寺昌人正式出任驻华大使

  本报讯 日本政府26日正式任命助理官房长官木寺昌人出任驻华大使。

  早在9月,日本政府召开内阁成员会议,正式决定更换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由外务省外务审议官西宫伸一接任。在其准备赴任之际,9月13日西宫伸一在东京都涩谷区的自宅附近倒地昏迷,被送往医院救治。9月16日上午在东京医院去世,享年60岁。

  日本政府11月22日召开阁僚会议,决定任命木寺昌人接替丹羽宇一郎出任驻华大使。 木寺昌人现年60岁,毕业于东京大学,1976年进入外务省,曾任国际合作局长、外务省官房长等职务,今年9月出任内阁官房副长官助理。木寺昌人将于12月下旬赴任。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将于28日回国,结束自己2年零4个月的任期。 (广州日报)

  • 相关阅读
  • 洛南卫东镇中心小学举行演讲比赛

      本网讯(岳芳霞)为了活跃教师的业余生活,也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校教师的师德师风修养,洛南卫东镇中心小学于11月16日下午举行了全校教职工“校园是我家”演讲比赛。  这次大赛由校委会成员组成评审团...

    时间:11-19
  • 野田突然宣布16日解散众议院 民主党内叫苦连天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4号突然宣布将于16日解散众议院,并将于12月进行众议院选举,日本政坛各党派势力由此面临着一场重新洗牌。野田宣布将解散众议院的消息在日本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本网连线环球资讯驻日本记者谢宏宇...

    时间:11-16
  • 野田与奥巴马电话会谈 决定东亚峰会期间会晤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5日消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4日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电话会谈,就20日在柬埔寨举行的东亚峰会期间举行会谈一事达成一致。双方还确认将为推动日本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d...

    时间:11-15
  • 柞水举行“喜庆十八大 清风伴我行‘以德促廉’演讲赛”

      本网讯 (李正杰)十一月九日,柞水县举行“喜庆十八大 清风伴我行‘以德促廉’演讲赛”。从全县各行各业脱颖而出的十二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达了对党的“十八大”真诚的祝...

    时间:11-13
  • 奥巴马成功连任美国总统 将发表获胜演讲

      综合报道,美国大选投票日的计票工作截至当地时间6日晚几近完成。最新结果显示,奥巴马目前获得274张选票,击败对手罗姆尼,连任总统已成定局。  在几个重大摇摆州中,奥巴马获得密歇根、宾夕法尼亚、新罕布什...

    时间:11-07
  • 腼腆大学生求职面试屡受挫 公交车上演讲练胆

      新浪微博 @孙龙孩纸:晚上6时30分坐591赶场武大,在卓刀泉站一个小伙站起来激动地说,自己大四毕业找工作面试总害羞,希望在公交上当众演讲锻炼锻炼。然后balalala开始说起来,还不断地求掌声求配合,这劲头勇气...

    时间:11-06
  • 美总统候选人妻子全力拉票 比丈夫更受欢迎

      综合媒体5日报道,在美国总统选战中,候选人的贤内助向来在拉票活动中担当重要角色,对女性选民影响力尤甚。不论是第一夫人米歇尔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妻子安,在选举前夕都积极为丈夫宣传,争取女性...

    时间:11-05
  • 姚明进台湾高校演讲 巨人身高苦了工作人员(图)

    身高229厘米的姚明近日现身台湾政治大学,与政大学生分享“从姚明的高度看世界。 ...

    时间:10-31
  • 全省监狱系统主题演讲团来商州巡演

      本网讯 (记者 王涛)10月25日,由全省监狱系统的优秀演员组成的“喜迎十八大 深入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巡回演讲团来到商州监狱,为我市广大狱警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时间:10-29
  • 中心否认赵常玲出国为领导拉票

      代表哈萨克斯坦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金牌的祖尔菲亚,日前把自己的名字改回赵常玲,并回湖南长沙办理了二代身份证。赵常玲期待尽快回到家乡,可她回归的消息昨日传出后,却再次引来外界各种质疑,央视...

    时间:10-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